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虞结中退而不休发挥余热5月被评为“安庆好人”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6-1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虞结中是望江县长岭镇太白村虞家大屋一名老党员,他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主动担负起美丽乡村建设的任务,把一个脏乱差的自然村整治成乡风文明、干净整洁的美丽村庄,今年5月被评为“安庆好人”。

以前,虞家大屋村内无通车的道路,村民出行只能将车辆停在村外,农民建房的建筑材料也要用小木板车才能运到施工现场,村内污水乱流,垃圾乱堆乱放,屋场内部臭气熏天。

2013年,虞结中决定从村庄整治上入手,成立了村庄整治理事会,自己担任理事长。通过多次村民会议后,决定收取每户1000元,修通村庄3000米主干道路。起先村民没有信心,怕交出去的款子办不成事。虞结中不厌其烦上门做工作,他的坚持和诚心打动了村民。很快,道路修通了,路边还安装了路灯,村庄中心新建了广场,拆除了200多座土建厕所,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虞结中在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还义务担任调解员,村民间有矛盾他主动调解,邻里为宅基地起纠纷,他前往劝和。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及时调解,虞家大屋没有一起民事纠纷出村。

2015年太白村为早日实现贫困村出列,准备发展产业,但苦于没有土地。虞结中一个星期内做通村民思想工作,一次性流转土地200余亩,建立了油茶基地,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周梦颖

新闻推荐

贤母退鱼鲊

从古至今,为人父母者,总是“望子成龙”。优秀的父母善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教育引导儿女成才,即便是他们长大成人后,仍会坚持...

望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望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虞结中退而不休发挥余热5月被评为“安庆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