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每年一次免费培训 确保至少一人就业安徽省全力消除贫困户“零就业”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16 1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夏海军)“零就业”贫困户一人就业,就能带动一家人脱贫。安徽省因地制宜推广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驿站(车间)等就业扶贫模式,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培训,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送技能、送岗位、拔穷根。

麦收季节,望江县杨湾镇曾墩村脱贫户方世玉打工、务农两不误。他白天在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上班,下班后争时抢收,小麦颗粒归仓。他说:“我进厂前在家务农为生,没有一技之长。经过公司培训后做大烫岗位,每年有近5万元的收入。 ”

位于望江县经开区的申洲公司是当地的就业扶贫基地,先后接纳24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其中因残致贫群众430多名,因病致贫群众570多人,累计发放工资42406.32万元,覆盖县内10个乡镇108个村(社区),带动近3000户贫困家庭消除了“零就业”。

今年,安徽省将积极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开发居家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引导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每名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者每年都能接受1次免费职业培训。积极推荐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学生(学员)就业,努力实现教育培训1人,就业创业1人,脱贫致富1户的目标。

在明光市潘村镇,绿树掩映的中淮村扶贫驿站(车间)里,30多名工人坐在电脑缝纫机前,赶制一批外贸加工产品。 “家里有生病的老人,读小学的孩子还要照顾,实在抽不出身去外面打工。 ”中淮村贫困户严成花说,“村里的扶贫驿站帮我在家门口上了岗。 ”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认为,扶贫驿站承载就业公共服务、电商服务中心、技能培训等功能。通过整合资源、叠加政策、优化服务,让扶贫驿站成为就业服务的新阵地、技能培训的加油站、扶贫创业的催化器。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将把深度贫困地区和行蓄洪区作为就业脱贫重中之重,针对交通不便、贫困劳动者就业意愿不强等问题,综合运用各种政策服务手段,对“零就业”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确保至少1人实现就业。

新闻推荐

以民为本共建美丽乡村

本报讯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党支部成立于1984年,现有党员43名。近年来,村党支部对照“五个好”建设标准,以建设美丽乡村为...

望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望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年一次免费培训 确保至少一人就业安徽省全力消除贫困户“零就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