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全力提升安庆粮油品牌形象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朱宏 记者 白萍

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助力农民增收;组织粮食产销对接,搭建合作平台;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提升安庆粮油品牌形象……8月10日上午,市粮食局局长王和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粮食局紧抓战略机遇,找准战略定位,立足现实基础,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456”总体部署,不断补短板抓落实,推动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王和胜介绍说,他们提前对收购形势进行研判,对收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确定政策性收购库点17个,准备收购仓容12.9万吨,同时做好了收购设备器材检查检修、收购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安庆市小麦质量指标不符合政策性收购要求,这些粮食不能纳入政策性收购范畴。为减少种粮农民损失,各地粮食部门积极组织外地客商以及市内粮食收购企业,收购农民手上不合格(不符合政策性收购标准)粮食,同时组织烘干企业为农民提供烘干、仓储产后服务。

王和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已收购小麦8.7万吨,累计销售4.8万吨,主要销往省外一些饲料、酒精加工企业,因为这些不符合政策性收购标准的粮食按照规定不能进入口粮市场。由于多方面原因,部分粮农和烘干企业仍有部分粮食待售,粮食部门将继续想千方设百法帮助农民售粮,尽可能减少损失。

安庆是粮食主产区,这几年由于粮食连年丰收,加上国家政策托市收购,安庆市粮食高位库存。据王和胜介绍,在粮食产销方面,安庆市各地粮食部门加大粮食储备轮换力度,并积极与粮食主销区开展产销合作,为粮食购销企业搭建产销合作平台,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去库存”号召,一方面努力助推安庆粮食走出去,提高安庆粮食市场占有率。

近半年来多次组织企业赴广东、福建、江浙等地开展招商和产销对接,参加省内外多个大型展销会,签订粮食销售合同4.35万吨。1-7月,全市销往省外粮食28.6万吨。下半年,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示展销会,8月份在哈尔滨召开的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上安庆市将力争签订5.4万吨粮食购销合同,进一步扩大安庆粮食外销通道,提升粮食品牌影响。

安庆是长江流域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安庆大米以其优良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但过去安庆大米品牌多而杂,产品同质化问题突出,优质粮食资源没有成为优质的产品资源和市场资源。“为此,去年以来,我们在总结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安庆大米\’区域公共品牌,通过统一品牌、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推介、统一质量,进一步扩大安庆优质大米市场知名度,提高粮食经济效益。”王和胜说,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安庆大米品牌影响力有所提高。

接下来,还将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坚持以争创“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企业)”为突破口,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目标,着力培育“中国好粮油”企业和产品,进一步提高优质粮食的比重。聚焦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通过政策扶持、标准引领、示范带动、质量测评、品牌培育和健康宣传,推进优质粮油流通体系建设,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加快粮食产业向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转变。

2017年望江县已成为首批“中国好粮油”示范县,2018-2019年将组织怀宁、潜山、太湖、桐城、宿松等县(市)积极争创“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以联河集团、稼仙集团等龙头企业为实施主体,建立品牌粮食专用基地,拓展销售平台,适应粮食消费理念发展形势,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粮油产业集聚发展,发展壮大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粮油产品品牌。

新闻推荐

建设美丽乡村 从污水治理开始

望江县雷池乡地处长江冲击平原,境内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千米的主干河道有5条,大小分支渠道75条。近年来,雷池乡为全面改...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提升安庆粮油品牌形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