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合作社村民喜悦笑颜开菊花大丰收,劳动成果变现啦!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菊花大丰收,劳动成果变现啦!

12月5日,初冬时节寒气已至,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绿瑞菊花合作社里却是一片春的温暖,这里正进行着一场现场发工资的热闹场面。

合作社的负责人紧张而欣慰地忙碌着,核对工时、结算清点;社员们围拢在一起,愉悦有序地等待!对他们来说,今天是个特别开心的日子,菊花大丰收,劳动成果变现啦!

望江县绿瑞菊花合作社是池州学院驻土永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为解决因传统农业效益低下、部分土地无人耕种问题,经多方调研协调,引导村中能人刘小池、刘运珍夫妇,于2018年新成立的农业专业化合作社。

年初引进优质菊花品种,并在栽种管理过程中采用先进技术,不打农药施用有机肥,保证菊花的绿色天然特色。第一年试种120多亩,产量大丰收却供不应求,效益甚是可喜。

现场领工资的多为留守妇女和一部分尚有劳动能力的老人,一位大妈激动地说:“感谢村里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也能挣到工资! ”

刘运珍说,绿瑞合作社今年共为50多户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就业对象多是因家有孩子老人不能外出的人员,对家庭特别困难的贫困户更是照顾有加。

社长刘小池笑颜如菊,介绍了此次公开集体发放社员工资的意义:“主要考虑到大多数社员都不会用支村宝、微信转账,也担心记工时出现遗漏,当面结算公开透明不会引起他们的误解;另一方面,现场集体发放工资更有收获感幸福感,让社员们的信心更大,干劲更足,明年我们准备扩大规模,带动他们更好地发展! ” 王娟

新闻推荐

一传销组织高层头目安庆市落网 该组织涉及传销人员250名以上,传销金额达700万元

本报讯(刘勇张北元卢向波)龙狮桥派出所在“千家万户访平安”工作中,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历年外省上网逃犯...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社村民喜悦笑颜开菊花大丰收,劳动成果变现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