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凉泉乡给群众办实事为贫困劳动者送岗位送温暖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2-19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宇记者汪秀兵)今年来,为缓解农村劳动人口的就业压力,满足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提高幸福指数,望江县凉泉乡开展一系列措施,用实际行动温暖百姓,帮助村民实现自身价值,为村民们铸就一道坚实的社会保障。

为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凉泉乡结合本乡区位特点和市场需求,开展了蔬菜种植就业脱贫培训班,共培训贫困户51人,奖补个人51人次,补助贫困户总计25500元,进一步提高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培训结业的51人中,42人已实现稳定就业。采取授人以渔的方式,从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着手,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因无能力就业,导致无收入及收入偏低问题。

除了技能培训,该乡还为辖区内城乡居民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充分引进就业资源。在2018年共举办了3场蓄滞洪区就业脱贫专场招聘会,多家县内企业积极参与,提供了2000个技能要求较低的就业岗位。向农村贫困劳动力定向发送就业岗位信息500多条,为望江申洲公司新增招工210多人。申报居家就业扶贫基地1家,新开发就业和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岗位80个,并紧密结合美丽乡村、“三线三边”建设,开发保洁、保绿、保安、护林、护路等辅助性岗位70个,多方位给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今年该乡继续加大居保宣传,截至10月底,城乡居保系统内参保人数有2.25万人,实际已缴费1.92万人,参保缴费完成率为87.58%。开展领取待遇人员认证0.79万人,为60周岁及以上人员发放养老金,发放率达100%。全乡参保缴费质量提升效果明显,缴费质量提升各项指标均居全县第一;扎实开展社保扶贫工作,为全乡计生、重残、低保、五保、贫困等对象成功代缴居保4551人,代缴率达100%,为更多城乡困难居民撑起了保护伞。

不仅如此,凉泉乡还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就业帮扶、开发见习岗位和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创业扶持贷款、农民工工资劳务纠纷处理等相关工作,通过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全力做好各项业务来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新闻推荐

今起3天可去步行街买望江特产

本报讯12月15日至17日,由望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镜湖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望江县特色农产品(镜湖区)展销会,将在中山路步行街...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泉乡给群众办实事为贫困劳动者送岗位送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