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今年安庆市将完成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0日,记者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庆市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全面小康基础,完成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1个贫困村出列,确保望江、太湖脱贫摘帽。

2018年,全市实现了101个贫困村出列、8.42万贫困人口脱贫,岳西在全省国家级贫困县中率先高质量通过国家贫困县退出验收,入选全国20个贫困县摘帽典型案例,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各项脱贫攻坚政策项目全面落实,全市贫困村和贫困户产业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95%,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78个,建立扶贫驿站103个,建成151个51275千瓦村级光伏电站;2018年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贷款13.23亿元,惠及贫困户2.89万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2626户,异地扶贫搬迁5356人;解决3.12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教育医疗扶持政策全面落实。

今年,安庆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是: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确保潜山市、宿松县高质量通过脱贫摘帽省级验收和国家抽查,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1个贫困村出列,望江县、太湖县脱贫摘帽。

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今年安庆市将把大别山革命老区摆在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突出位置,加大政策、资金、项目、资源要素支持力度,推进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聚焦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薄弱环节,计划改造提升16.21万农村居民饮水水质问题,将列入扶贫对象的危房改造户全部纳入实施范围,实现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无遗漏,规范贫困人口就医秩序和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巩固工程。

目前,安庆市有62万已脱贫人口和354个已出列村。今年,安庆市还将把健全防范返贫机制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市级财政计划设立已出列贫困村巩固提升资金,建立健全脱贫户检测机制和返贫预警机制,做到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支持力度不减。

(记者江月通讯员阳操)

新闻推荐

公园小学:湖畔边的和美“公园” 陈庆元

//绿色温馨的花园//“太阳一天天升起又落下,周而复始。我们也会一天天长大,我看到了公园小学越来越美丽,她是我的花...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送岗位到革命老区2019-02-01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安庆市将完成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