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在沿线48公里道路两旁种绿化苗木进行生态投资将财富存进绿色 让心花“路”放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0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童小兵记者项珍)护路林狭长,并且对树种要求高,一般人不会想到利用这块土地植树造林。但望江县雷池乡东洲村的造林大户孔德结却独辟蹊径,承包租赁了约48公里的道路路肩,植树增绿,美化环境,将财富存进一片片绿色之中。

3月30日,记者驱车从漳湖镇往雷池乡一路驶来,最先映入眼帘的要数路旁排列整齐的桂花树了,优美的树冠、相似的树形、亮眼的新绿为单调的马路增色不少。当地人告诉记者,这些扮靓他们家园的护路林都是造林大户孔德结种的,等到花开时节,整条路上都是甜甜的桂花香。

“我从事林业工作已经35年了,喜爱植树造绿,看到绿植就感觉很亲切。”孔德结告诉记者,他经营林业企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种植技术和经验。2013年,望江县“创森”需要做好县道绿化工作,他把握住机会,争取到县道X082莲洲至塞口公路路肩的承包经营权,开始了护路林的种植。

挑选树种、在合适的气候条件下栽种、日常养护,孔德结丝毫不敢马虎。他说,凭借多年的造林经验,他选择大树种栽培以提高成活率,将桂花、紫薇、红叶石楠间隔着种,随着季节更替,这条路上既可观叶,又可赏花,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风景。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树会一年比一年好看,具有客观的经济价值。

“根据承包协议书规定,路肩的林权归我所有,我承担林木栽培以及后期管护工作,保持景观效果。因为是自己的林子,养护起来肯定上心,苗木长得自然好,环境也跟着提升了,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说起承包护路林的原因,孔德结说,望江林地少,他只能见缝插针地种树,一方面维持企业的运行,另一方面也是进行生态投资。

“护路林经过审批是可以更新采伐再补种的,但我从来不轻易砍树。跟林木相处多年,我把它们看作是我家的‘室外装潢’,只要林木活着,我的资产每天就在升值。”截至目前,孔德结通过承包租赁的形式,在漳莲路、华莲路沿线48公里道路两旁种上了绿化苗木。他希望,未来能在全县道路旁种上花木,让所有来望江的人都对行道树过目不忘。

新闻推荐

戒指“咬住”女子手指 公安消防齐力断金

戒指是美好爱情的象征,戴上它就牵住了幸福。可是,有时戒指也会给人带来麻烦,时间久了舍不得取下,就会“咬住”手指。3月2...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法送医惠百姓2019-04-01 09:45
评论:(在沿线48公里道路两旁种绿化苗木进行生态投资将财富存进绿色 让心花“路”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