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望江黄河村:荒地种出“致富果”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鲍国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乔剑)金黄色的田野里,一排排钢架大棚错落有致,里面是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食用菌,俯瞰下去犹如一节节盛满了致富希望的高速列车,谁能想到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坟头遍野的荒地。这是近日记者在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扶贫产业基地看到的变化。

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扶贫产业基地占地97.76亩,过去这里是一片坟头遍野的荒地,当地主要种植水稻、小麦等经济价值不高的农作物。安徽省国资委被确定为该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后,2017年开始通过多次调研、论证后决定在该村建设百亩高标准的钢架大棚,并委派农业专家,根据当地气候土壤条件指导引进高经济价值的农产品。

“去年10月项目竣工投产,先后建起食用菌、蔬菜、葡萄联体以及草莓近70多个大棚,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而且每年为集体增收100万元。”安徽农垦集团皖河农场派驻在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扶贫产业园的基地负责人陈杰传说。

据了解,黄河村扶贫产业园规划总投资780万元,由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计划负责生产经营管理3年,待条件成熟择机移交黄河村自行生产经营。期间,所得收益全部归黄河村所有,并负责为黄河村培养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人才。

在现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看到,在食用菌钢架大棚里,农民正在采摘一种极为名贵的滋补型菌类——羊肚菌。陈杰传告诉记者,羊肚菌目前市场价格每斤可以卖到80元,这样一亩地预计能创收近2万元。

“在用工方面,产业园始终坚持贫困户优先原则,到目前为止共发放工资款20余万元,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便捷的务工平台”,望江县高士镇黄河村党总支书记徐根南说。

新闻推荐

法制宣传“班班通”

本报讯4月9日,望江县一小学的400余名学生通过“班班通”观看庭审直播,开启了普法新模式。当天,望江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望江黄河村:荒地种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