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市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0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50起,死亡22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经营性事故;同比事故起数下降10.7%,死亡人数下降8.3%,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2019年安庆市以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为抓手,重点开展了“1+5+ 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1”是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危险化学品领域;“5”是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非煤矿山(含尾矿库)领域、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牵头负责交通运输领域、市消防支队牵头负责消防领域、市住建局负责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住建、水利、交通等按职责组织实施建设工程施工领域、市自然和规划局牵头负责地质灾害领域;“N”,是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特种设备领域、市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城镇燃气、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工贸领域、其他市直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牵头实施油气输送管道、供水、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防洪工程设施、旅游、校园安全、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据统计,全市各级各部门共组织执法检查1524次,惩治典型违法行为235起,取缔非法违法企业14家,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13家,行政执法处罚126.67万元。

今年市安委会出台了《安庆市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明确对各县(市)区政府、安庆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就安全生产有关问题进行提醒、告诫,督促整改的谈话。目前,已按照《办法》对望江县政府和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记者 李渊 通讯员 胡鑫)

新闻推荐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赛口镇“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启动

本报讯今年以来,望江县赛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硬仗的工作要求,实行“镇负责、村...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两人驾考作弊领刑2019-07-08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市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