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好儿媳诠释孝道美德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知新

吴四枝是望江县漳湖镇红湖村的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今年43岁的她,上有年迈的婆婆,下有未成年的儿子。“娶个儿媳,就是我多了个闺女。”这是婆婆对人们说起儿媳时的自豪。每天,她除了安排好丈夫和孩子的生活外,还要妥善安排好老人的起居饮食。平时,老人提出的要求她都尽力给予满足。老人年事已高,经常生病,药不离身,端屎端尿倒水送饭她从来毫无怨言。(《安庆晚报》7月2日)

好儿媳吴四枝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婆婆,用爱和行动撑起了和睦家庭的一片天,不愧是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

人们常说:最难相处的是婆媳关系。其实,只要秉持一片真心真情,互尊互敬,就一定能和睦相处、和美与共,这是维持家庭和谐关系的基础。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一鸣惊人的能力,吴四枝用最平凡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也潜移默化地弘扬了这种孝道美德。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吴四枝作为儿媳,面对婆婆经常生病,多年来一直悉心伺奉,这种坚持,这种执着,让人为之动容。她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用心用情,再难也能挺过去。孝老不在一时,也不是应景之举,而贵在行动,重在坚持,于细微之处细水长流。只要秉持一颗“寸草心”,敬老于心、孝老于行,那么中华

民族的传统美德便会无处不在,如呼吸那般自然,一直到没有尽头的永远。

一个好儿媳,带动的是一个家庭的几代人。在安庆,正是有了像吴四枝这样的好媳妇,才让每个家庭的“正能量基因”得到释放。吴四枝的故事,传递着一份感人至深、可敬可学的巨大力量。向吴四枝对标看齐,就是要让敬老孝老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并体现在日常的“心有老人一点通”上;就是要以仁爱之心立德、立身、立家,让良好的家风在代际间传承,在全社会弘扬,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得到更好地释放和升华。

望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望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儿媳诠释孝道美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