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望江县检察院司法救助解军属困境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05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记生龙乃成记者王原)“感谢检察院同志的帮助,让我在困境中感受到了司法的关爱,对于未来一定会充满信心!”7月29日下午,望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雨芳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凉泉乡横山村曾某某家中,送去5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缓解其家庭生活困难。

曾某某的丈夫邓某某系退伍军人。2019年6月8日晚上8点左右,邓某某不幸被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查,交通肇事嫌疑人金某某系当地环卫工人,经济条件较差,案件发生后仅偿付赔偿费1万元,而被害人在医院救治期间已花去医疗费20余万元,给本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了解到本案有关情况后,该院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引导被害人家属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并从案件审查和救助金审批发放两个方面进行从快办理。从当事人提交申请材料,到救助金发放到位,仅用时3个工作日。

此案是望江县检察院办理的第一起涉军司法救助案件,同时标志着该院实现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四类重点人群司法救助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为做好涉军司法救助工作,望江县检察院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会签《关于建立开展军人军属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双方将就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协作,进一步深入摸排司法案件线索,切实担当起拥军优属政治责任。

新闻推荐

翠梨甜心入口爽

夏日,在徐桥镇桃铺村盛鸿产业扶贫基地里,由安徽省农科院专家全程指导栽培的翠玉、翠冠等早熟梨全部成熟,亩产1000多公斤...

望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望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望江县检察院司法救助解军属困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