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四季 安康晨雾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04 05:51   https://www.yybnet.net/

张朝林

汉江水面,晨雾弥漫,时浓时淡。浓时,雾锁江面,白茫茫一片,只闻水声,不见江影。谁家女子,江边洗衣,棒槌击石,铮铮之声,挤破江雾。淡时,近明远隐,江水隐约,见细腿长腰女子一字排开,江边摆衣。

望江北博物馆,浮于江上。白雾轻绕,或露或隐,似空中楼阁,恰天宫仙宇,但见安澜楼亦在薄雾中。危楼在上,摇摇欲坠。松林在中,白里透绿。江雾在下,缥缈如练。

沿江堤下,忽见安康一桥,宛如蛟龙,横江而过,连接南北。隐约可见桥面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白雾升腾,江影清晰,碧水东流,遥望江北,再望安澜楼稳坐桥头。

汉江公园建园早,已是松柏林立、翠竹簇拥、老柳成丛。此时,汉江公园游人稀少,但见青竹流翠、残柳婆娑。雾在散,不久留,下寻江滩公园。新建的江滩公园,绿草遍地,小径纵横,秀木成林。透过绿枝,望见江面,烟波浩渺,景物漂浮;江边楼群,游走雾中;西城阁古塔,静立汉江北岸,宛如老者,诉说西城旧事。如今,它守护江北,镇守安康。这一美景,为安康增添几分亮丽的秀色。

车行至一桥,堵在半路,临窗瞭望,江北已在大雾中。从三桥博物馆脚下蔓延开来的白雾,宛如宽阔的白练,把安澜楼拦腰缠住,只露出尖尖的楼顶。瞬间,白练漫过顶部,将安澜楼裹得严严实实,无法显露半点风姿。国际城、滨江大道、明江酒店,也是若隐若现。

白雾愈来愈浓,望着江面,已经分不清哪是汉江,哪是雾了。努力找寻三桥,只隐隐约约看到夹裹在雾里忽明忽暗的霓虹灯,宛如一条迷失方向的巨龙,在雾里挣扎、翻腾、搏击。一阵一阵的浓雾,从三桥飘过来,翻过一桥,顺江东去了。

这时,江南不见了,江北不见了。眼前,只有模糊看见停在桥上开着后位灯拼命鸣笛的汽车了。“红屁股”一直朝江北蔓延,成为亮圈、红圈、红晕、红点,慢慢地消失在不远的桥北。

车,终于启动了,犹如一只笨重的乌龟,慢慢地爬动。窗外的景色模糊不清,偶尔对面游过来两只恍惚的黄眼睛,那是一辆在大雾中小心行驶的汽车。

这美丽的安康晨雾。

新闻推荐

守望指尖上的乡愁?佘建民

张溪老街,历史悠久、商贾云集,人文底蕴深厚。自古民间艺人众多。铁艺、木艺、布艺、篾艺人遍布大街小巷,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季 安康晨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