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长篇小说《佛城谍影》连载之二十五 雷专员临阵脱逃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1-17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朱仲祥

幽兰居办公室的电话铃响了,是童之林打来的:“特派员老弟啊,现在是真正的兵临城下激战前夜,我们不妨忙里偷闲聚聚。童大哥我单独请你老地方喝酒,算是回请,你不许拒绝。”夏峨峰暗自笑了,看来童之林有些沉不住气了。

两位乘兴来到望江酒楼,没想到关门闭户,便决定去江边走走。二位沿着大渡河的街道踽踽而行,后面远远跟着两个卫兵。对面的喇叭刚停,此时是开战前夕的宁静,江边一片静悄悄。

他们来到大渡河与龙腾江交汇处,滔滔江水的对面,就是屹立千年的盛唐大佛。那里在一天之前表面上还是“锁钥计划”的一部分,现在成为了共产党军队的阵地,可以隐隐看见他们在那里居高临下俯瞰着古城,随时都有发起进攻的可能。

童之林突然停下脚步,转身朝向夏峨峰,“你知道我是直性子,做事不留后路。就算我愿意向共产党投诚,也要有人牵线搭桥呀。你有吗?”

夏峨峰看了看他,斟酌着说:“如果你真这样想,我倒还有两位那边的人,都是不小的官,这两年接触少了些,但还有一些联系。我们是兄弟对吧?只要童将军愿意,我可以做你的牵线人。可就怕你到时候翻脸,把我给交出去了。”

“你这话就是小看我童某了。我知道你是把我当兄弟,才肯这样帮我。可我还是下不了最后的决心,都是这张脸皮害的。”

夏峨峰呵呵一笑,说:“我来这里后查阅了一些嘉乐的文史资料,发现了一个很有意识的故事,一个就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童之林嘿嘿一笑,说:“我知道你要讲的,一定关于‘三龟九顶城’、关于昝万寿顾全百姓投诚的故事。”

夏峨峰诱导说:“我想说的是,在个人名誉与百姓安危面前,昝万寿选择了保全百姓;在誓死效忠南宋王朝和顺应历史趋势面前,他无力回天选择了后者。尽管后来的史书上对他有很多争议,但嘉乐百姓却永远记住了他。”

童之林笑着说:“特派员啊,你这样一说,我心里就豁然开朗了。”

别动队果然发现了特务处动静异常。他们借助黑夜的掩护,在石岩的亲自带领下,趁着寒冬夜雾的掩护,径直朝地处僻静的紫云巷方向而去。

夏峨峰收到这一情报后,陷入了沉思。石岩这次诡秘的行动,难道和“锁钥计划”的第二套方案有关?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可就措手不及了。但他又迅速否定了自己的揣测,石岩再急着跳出来,也不会这么快就贸然行动。再说,这伙人去了紫云巷而不是别的地方,其针对性很强。

夏峨峰问:“那他们去紫云巷,针对谁呢?如果是抓捕地下党,我们的几个负责同志,并没有人住在那里;而一般的别动队,又用不着石岩出面。”

方馨突然醒悟过来:“前面倒是听说,雷崇禄有个地下情妇叫娇娇的,会不会这娇娇的家在紫云巷?石岩有可能吊准了雷崇禄要去那里幽会,于是决定在娇娇家里对雷崇禄下手。”她平时收集情报很用心,对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也不放过,所以现在自然就联想起来了。

“我看完全可能是这样。也许12号判定他会去做最后告别的,所以捉奸去了。”夏峨峰微微笑着嘲讽道,“不过倒要感谢雷崇禄,给我们创造了偷换那张照片的机会。”

“好。”看来平时那套传递方式来不及了,就直接去了12号找李健交代,然后蹲守在附近接应。

三十多分钟后,听见方馨回来的敲门声。夏峨峰轻轻开门向外一望,就听得赶回来的方馨小声说:“特派员,成了。”

夏峨峰既紧张又兴奋,“好。我们抓紧。”

接下来,完成翻拍、冲洗、烘干、做旧一套程序。再将克隆的照片交给李健挂上石岩墙上的镜框。整个过程,紧张严密,环环相扣,容不得有丝毫的拖沓和疏漏。

就在李健重新挂好翻拍做旧照片的那一刻,特务们纷纷们回来了。

石岩带着捉奸队,在情妇娇娇的屋外白白蹲守了三个小时,结果连雷崇禄的影子都没看到。此时的雷专员,已经带着保安总队残部和金银财宝,溜之大吉了。

夏峨峰立即联络龙游,见面后如此这般商议一番,一个针对雷崇禄的计划方案立即布置下去。他强调说,“擒住了雷崇禄,也震慑了童之林,迫使他早下决心投诚。”

天刚放亮,郭老大郭开薪就看见雷崇禄带着卫兵和李连清,出现在自家堂口的大门之外。他马上以袍哥礼仪抱拳相迎,“天下兄弟一家,四方好汉同室。山不转水转,船不行水淹。雷专员和李总队大驾光临,郭某恭候已久。”

“去去去,少来你们袍哥那一套。”李连清不耐烦地挥挥手。

郭开薪迎他进屋,明知故问:“雷专员你这是……?”

雷崇禄解释道:“共产党就要占领佛城,我这是迫不得已,决定去望龙山中打游击,等待戡乱建国的时机成熟再出山。”

几人寒暄着坐定,雷崇禄如饥渴的牛一般,咕咚咕咚狂饮了一杯茶水后,就拿出一张委任状来,郑重其事地颁发给郭开薪。郭开薪接过来一看,是任命自己为铜河西岸守备司令,一抱拳说:“呵呵,升官了。既然雷专员如此厚待郭某,郭某准备了薄酒一杯,感谢专员的栽培之恩。”郭开薪一挥手,一桌酒菜就摆在了义字堂上。同时他又吩咐手下,“你们给我招呼好李总队的弟兄伙,不能稍有怠慢。”下属应声而去。

那郭开薪虽然加入了共产党,袍哥习性没有改变多少,酒量也远胜于雷崇禄和李连清。于是,三劝两劝之下,雷专员和李连清就被灌醉了,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被关押在义字堂后面的杂物间里,李连清和卫兵不见了去向,立即说:“郭开薪你这是想干啥?快放我出去!”

郭开薪马上出现在他面前,“雷专员告诉你吧,我是地下党绥山游击队队长郭开薪,你的保安总队已经被缴械解散了,李总队因为拘捕被击毙。你呀,就等着接受人民的审判吧。”雷专员顿时耷拉着头,一脸绝望。

(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悄悄告诉你!为什么选择千里江城?

对于南充购房者来说,一直有个疑惑,蓝润·千里江城到底好不好?2019年还没买房的你,不妨跟笔者来看看,购房选择千里江城的理...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古诗词里悲秋浓2019-10-21 10:12
猜你喜欢:
梅花鹿夜闯收费站2019-10-16 10:59
评论:(长篇小说《佛城谍影》连载之二十五 雷专员临阵脱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