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摘草莓,住民宿,北宅冬趣活动邀您来畅玩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09 04:55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王煦栋

“冬趣”活动是爱上北宅全年系列节庆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本次北宅街道“冬趣”系列活动于2020年1月7日拉开帷幕,到2月22日结束,历时47天。活动将紧紧围绕北宅街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北宅特色果蔬、休闲体验、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项目展开,具体由食尚北宅、仙居北宅、文化北宅、乐购北宅等四大版块组成。

(一)食尚北宅

以“甜香草莓-激活冬日味蕾”为主题,组织沐恩格林、开心农场、绿洋农场、红樱等5家农业精品园区开展草莓采摘亲子欢乐游、家庭亲情游等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冬季到北宅体验采摘(草莓、柿子枣)乐趣。

活动时间:1月上旬—3月底

(二)仙居北宅

以“冬日北宅,有你想不到的慢生活”为主题,主推养生度假,吸引市民和游客到北宅体验乡间民宿,呼吸新鲜空气,在北风呼啸中围炉夜话,享受世外桃源慢生活。包括凉泉乡伴理想村、九水印象等多家民宿均有较大优惠政策让惠于民。

活动时间:1月4日—2月22日(阴历正月三十)

(三)文化北宅

1.以“冬游北宅,美丽乡村过大年”为主题,依托乡伴凉泉理想村第一届民俗文化节,针对中国传统小年、春节以及元宵节,分别做3个主题文化传承活动,内容包括粥文化推广、年货大集、写春联、剪纸、猜灯谜、闹元宵、做汤圆等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1月11日—2月8日(元宵节)

承办单位:区文旅局、北宅街道办事处、乡伴集团

2.以“倡导文明新风尚、过好文明祥和年”为主题,在部分社区文明实践站举行送灯笼、送福字、送春联仪式,向评选出的小乡贤、小名人、好媳妇、好婆婆及退役军人赠送灯笼、福字和春联,弘扬正能量,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活动时间:1月24日前

3.春节期间,以“欢欢乐乐过大年”为基调,突出特色,鼓励群众参与,开展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深化节日传统记忆,营造浓郁节日气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要包括:街道主办“欢歌北宅春满崂山”北宅街道庆新春民间文艺汇演;各管区自行组织的“欢歌北宅春满崂山”管区专场文艺汇演;街道组织队伍参加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第十一届崂山锣鼓大赛暨民间艺术表演赛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31日—2月8日(元宵节)

(四)乐购北宅

在崂山丽达商场内打造“食尚北宅推介会”,展示北宅特色农副产品,组织商户参加会展中心、外贸城年货大集,让市区内的市民都可购买品尝到北宅的风味美食和特产。

活动时间:丽达商场:1月17日—1月19日

外贸城:1月2日—1月12日

会展中心:1月9日——1月13日

承办单位:北宅街道农家宴协会

新闻推荐

销售假药举报牵出售假网络

本报讯“我要举报,我在望江某药房内购买的‘6盒伟哥100’质量有问题!”经举报查证,12月3日,丁某某、徐某某、宋某某三3人因涉...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服装企业助脱贫2019-12-30 06:38
评论:(摘草莓,住民宿,北宅冬趣活动邀您来畅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