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勇于担责 是一种美德 朱慧松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2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是本小区的住户,昨晚不小心将您的爱车擦伤了,请您自己安排修理,修理好请打我电话,给您带来不便请见谅!谢谢!”11月13日,家住安庆市岳西县太阳岛小区居民王先生说起这张诚信司机留下的纸条时,仍是满满的感动。(《安庆晚报》11月16日)

机动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惹出不少麻烦,如很多车主都遭遇过磕磕碰碰之类的意外,倘若双方车主都在现场,免不了一番唇枪舌战,如若一方车主开车时刮蹭到了停在路边的车,见车上没人,往往会溜之大吉。

其实这样的小意外大都能由保险公司埋单,“闯祸者”逃之夭夭,看似能省些麻烦,实际是一种逃避责任、不负责的做法,将背负沉重的“良心债”,而受损车辆的车主碰到这样的事肯定会憋一肚子气,或许自己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脚底抹油。如此一来,每个人都可能会是受害者,人与人之间将失去起码的信任和真诚。

而岳西市民驾车“闯祸”,刮蹭了别人的车后尽管对方不在现场,但不回避、不推诿,留下联系方式,大大方方地承担责任。这样,不仅有利于问题解决,感动了对方,还传递了一份正能量。这样的做法让人耳目一新,也值得人们学习。

人们在感动之余也要从中得到一些启迪,勇于担责是一种美德,生活中谁都可能出错,出错并不可怕,怕的是出错后想方设法逃避责任,这是一错再错。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能会出错,只要出错后及时纠错,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就能促进问题迎刃而解,自己也能因此少一个冤家,多一个朋友。

新闻推荐

岳西县教育系统第三届 职工健身运动会完美收官

本报讯(储俊)11月19日,岳西县教育系统第三届职工健身运动会完美收官。全县中小学30支代表队、673名运动员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现场颁发了获奖团体以及优秀组织奖奖牌。岳西县实验小学斩获团体第一...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外婆的甜酒 兮 儿2017-11-28 11:53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担责 是一种美德 朱慧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