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珍惜亲情 岳西县白帽余河初中 八年级 徐璐 指导老师:张华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3 11:55   https://www.yybnet.net/

在儿时的记忆中,家是一所低矮的泥砖房;是几个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家具;是一树金黄,叶下笑盈盈,望着我的外公与外婆。外公是一个憨厚的庄稼汉,乐呵呵的,早年识过几个字,倒勉勉强强算个有文化的老人,对三国演义情有独钟;外婆,则是个目不识丁的地道农民,她不懂什么孔孟之道,她只知道让孩子过的幸福,做一个善良的人。

记得有一次,听班上几个女学生说道她们的生日礼物,有漂亮的芭比娃娃,可爱舒服的毛绒公仔,亮晶晶的手链。忽然想着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心里有些酸溜溜的。回忆之前外公送的花夹子,小手绳,心里涌起一阵阵不满。

“外公,外公,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你可以给我买一条花裙子么?要有格子的那种,对了,还要有……”我对正吧嗒吧嗒抽着烟的外公说道,随着烟雾的弥漫,外公的脸变得模糊,“娃儿呀﹗裙子有什么好,还不如……”我的心里划过了失望,“知道了”,不等外公说完,我打断他的话,径直走了出去。

生日那天,我看见桌上放着支铅笔,我知道,是外公给我的。我不甘又有点怨恨的拿起了它。叹了口气,令我意外的是,傍晚,外公将我想要的礼物花裙子送给了我,喜悦包围了我,让我忽略了外公眼底的乌青和满身的疲倦。

或许,年少的我太过无知,或许,外公的爱太过朴质、深沉,使我忽略了他的好,忘记了我为了在同学面前有面子,非要他付出血汗钱去买漂亮的鞋子。忘记了心情差对她甩脸色,忘记了我感冒时,他满山遍野寻找“一枝黄花”而被荆棘划伤的手指。我忘了,人的生命不是永恒。那些亲情,不会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我没有珍惜它。

从没想过,他会走得这么快,一场毫无征兆的疾病夺去了他的生命,原本以为触手可及的人、事、情感随着他生命的凋谢而不复存在。我的心变得空落落的。那个落后的老人不会再出现,我看不见那个肯不计后果疼我的老人了。看不见了。泪滑落,说好路还长,为什么还没等我长大你已经不在,我还要听你讲三国演义中的纷争,我还要……

新闻推荐

合肥:包工老板伪造合同骗取保证金 被刑事拘留

因前一个包工企业资金链断裂倒闭,来自岳西的包工老板张敬(化名)没拿到工程款,为了维持自己公司正常运转,张敬伙同合肥男子孙俊(化名),伪造合同骗取3名受害人30万元人民币。近日,合肥包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岳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珍惜亲情 岳西县白帽余河初中 八年级 徐璐 指导老师:张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