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争创先进党支部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用制度凝聚战斗力——记岳西县温泉镇榆树村党支部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5-10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岳西县温泉镇榆树村党支部

本报记者 胡劲松 洪放

这几天,岳西县温泉镇榆树村党员刘同青每天都很忙碌,他把自己和结对农户养殖的乳鸽送到县城销售。因为品种好、销售渠道通畅,一只乳鸽的利润就有20多元。

刘同青曾经也是一位贫困户,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他通过特色种植、养殖不仅成功脱贫,还开始发展规模经营。脱贫后,按村党支部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要求,刘同青立刻与5户结成对子。在刘同青提供种苗、技术和销售的支持下,这些贫困户去年全部成功脱贫。

榆树村党支部现有党员48人。一段时间以来,该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是远近闻名的 “上访大户”。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任职以后,村党支部把制度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党员干部和村级事务管理。村党支部建立并严格落实村“两委”议事规则、“四议两公开”、党员议事会、值班坐班制度、为民办事全程代理制度等,树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观念,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村党支部还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让广大党员定期接受培训、接受教育,提高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座谈、上党课等形式,榆树村的党员在增强“四个意识”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村党支部还配建“先锋长廊”、党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实行党务村务财务月公开制,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同时,村支部对党组织及党员承诺事项进行公开,把党务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制度凝聚起强大的战斗力。榆树村在青树等7个组实行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给有经验、实力强的农业公司、能人大户,发展高效现代农业;几年来,共流转土地1350余亩,种植红心猕猴桃、软枣、蓝莓等高效农产品,实现了村集体和农民经济收入双增长。2016年,榆树村成功申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村已发展“农家乐”5家。

新闻推荐

55名学生滞留高速桥面

本报讯(王文彬杨培生卢向波)5月4日上午,安庆高速交警四大队联合辖区多部门及时对一辆在辖区高速桥面抛锚的旅游大客车上的55名学生进行安全转运,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当日上午9时许,济广高...

岳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创先进党支部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用制度凝聚战斗力——记岳西县温泉镇榆树村党支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