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河砂成“唐僧肉”都想咬一口 不答应!三人因敲诈勒索非法采砂被提起公诉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红菇周国庆)2019年4月15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非法采砂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提起了公诉。以敲诈勒索罪追究该集团成员冯某某、张某某、姚某的刑事责任。

经审查:该县姚河乡境内行业部分人员受利益驱使,私自倒卖河砂以牟取暴利。自2018年8月份起,被告人冯某某纠集被告人张某某频繁对姚河乡境内非法倒卖河砂行为进行巡查,并大肆举报,借以形成个人影响力,要求姚河乡境内砂场经营者必须将倒卖的河砂由他们组织驾驶员外运后统一出售。2018年9月份,冯某某纠集被告人姚某,让其邀集姚河乡境内7名大货车驾驶员到某农庄吃饭,提出在姚河乡境内拉砂必须经过其同意,并且必须向其支付拉砂提成。各驾驶员迫于冯某某等人前期频繁举报的威胁,被迫答应冯某某的要求。被告人冯某某、张某某、姚某在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中,形成以冯某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并共谋分工如下:冯某某负责联系砂场、调解纠纷;张某某负责监视砂场并望风;姚某负责组织拉砂驾驶员运砂并统一收付款;三人以此控制姚河乡境内非法采砂市场牟取利益,所得利润三人均分。至案发时,该犯罪集团通过勒索手段共非法获利9万余元。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认为,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相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该集团成员冯某某、张某某、姚某的刑事责任。

在对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审查起诉过程中,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积极追缴犯罪分子违法所得,提起公诉前,已成功追缴张某某、姚某的全部违法所得,并建议县法院继续追缴冯某某的违法所得。

新闻推荐

刘碧松:追花逐梦酿甜蜜

杨柳依依、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人们踏青赏春、放飞欢乐的轻松时刻,但刘碧松早已进入忙碌季。带着朝夕相处的一车蜜蜂,在...

岳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房保险解民忧2019-04-12 09:48
评论:(河砂成“唐僧肉”都想咬一口 不答应!三人因敲诈勒索非法采砂被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