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岳西法院公开宣判冯某某等涉恶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储观华记者王原)6月5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敲诈勒索案,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刑罚,以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被打掉,被告人冯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被告人张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被告人姚某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该案件系涉恶案件,由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4月15日向岳西法院提起公诉,岳西法院高度重视,由三名法官组成合议庭审理。因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合议庭合理安排时间阅卷、提审、排期开庭,经过多次庭审,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犯罪形态,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地位进行调查,认真听取了被告人、辩护人、出庭检察员的意见,并在庭后进行了充分评议、讨论。

经审理查明,2018年8月份起,被告人冯某某、张某某、姚某组成的恶势力频繁对姚河乡境内非法倒卖河砂行为进行巡查并大肆举报,借以形成个人影响力,要求姚河乡境内砂场经营者必须将倒卖的河砂由他们组织驾驶员外运后统一出售,若驾驶员自行拉砂外运,则应告知他们由其收取提成。9月份,冯某某、姚某邀集姚河乡境内拉砂的7名驾驶员吃饭,各驾驶员迫于前期频繁举报的威胁,被迫答应冯某某提出的小车拉砂要给其每车提成50元的要求。三被告人明确分工,以此控制姚河乡境内非法采砂市场谋取经济利益,所得利润三人均分。被告人冯某某与他人共同或单独索取财物74200元;被告人张某某与他人共同索取财物15200元;被告人姚某与他人共同索取财物10850元。

岳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冯某某、张某某、姚某组成的恶势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相要挟或以拦车通行的方式,索要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三被告人为垄断姚河乡境内非法采砂市场,形成恶势力实施敲诈勒索犯罪,应从重处罚;三被告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三被告人案发后退出全部赃款并取得谅解,可从轻处罚;三被告人自愿缴纳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上述情节,参考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作用、犯罪金额、次数等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从心出发学会悦纳自己 益起读与小朋友共读关于旅行的绘本

晨报讯“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去旅行吗?”望岳书阁芒果老师的问题,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响应。6月13日下午,江淮晨报益起读读...

岳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开网店服务乡邻2019-06-12 07:18
猜你喜欢:
远山中的河图2019-06-11 01:00
评论:(岳西法院公开宣判冯某某等涉恶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