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再生代表提案会办单位发言 强化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实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9-10 14:23   https://www.yybnet.net/

为落实好重点提案建议,我们着重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完善乡村振兴规划体系,协同推进贯彻落实。配合各地编制地方乡村振兴规划,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和政策保障措施,促进形成了乡村振兴规划体系。同时,制定《〈安徽省乡村振 兴 战 略 规 划 (2018—2022年)〉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并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列出分工事项25项,涵盖了《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指标和重大工程、计划、行动。

2、加大资金有效投入,推进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今年共落实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资金15.58亿元,支持岳西等8个县(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阜南等10个县(区)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无为等9个县(市、区)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在长丰等40个县 (市、区)建设高标准农田99万亩。

3、加强国家示范园创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牵头开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在成功创建首批3家示范园的基础上,全椒县大墅龙山等5家单位6月入围第二批创建单位。国家将在项目资金投入、企业债券发行、产业投资基金设立、融资支持、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下一步工作打算

1、强化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安排,协调省有关单位进一步抓好规划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落实。

2、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督促各地加快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着力抓好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中央资金使用安全。

3、加快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指导推进示范园创建工作,今年年底前组织省级初验并将结果报送国家,确保至少2家创建单位通过国家验收并挂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4、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经济研究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提案相关建议,加强农业农村经济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打好基础。

新闻推荐

下山建新家 幸福“找上门”

“易地搬迁感谢国策好,乔迁新居牢记党恩情。”8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岳西县黄尾镇云峰村翠云山居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时,搬迁...

岳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梨园芬芳沁江淮2019-09-07 07:05
评论:(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再生代表提案会办单位发言 强化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