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光盘行动”为国庆假期增色 合肥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倡导零浪费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0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在某饭馆,摆放着光盘行动宣传语。

晨报讯 近年来,随着光盘行动在合肥深入开展,“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等文明餐桌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江淮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合肥市民在庆祝节日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走访:提倡合理点餐,市民打包意识强

“吃不完就打包,倡导用餐零浪费。”10月2日,在合肥长江中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前来用餐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门前都挤满了排队的食客,不少餐厅门前都有“文明用餐,合理用餐”等宣传标语。

中午12时许,市民宋先生一家四位大人,两位孩童共六人,准备点菜用餐。宋先生在点餐时,服务员给出了建议,“可以先点几道菜‘打底’,不够再加,避免浪费。”“这几年开始慢慢养成了节约的习惯,点菜也开始适量,虽然日子越过越好,但是不能忘了勤俭节约的美德。”

在合肥宁国路上,国庆期间前来就餐食客同样很多。一家龙虾店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我们餐厅建立反馈机制,顾客吃完准备离席时,服务员会主动询问他们的意见,不仅会询问顾客对口味、服务的意见,也会了解顾客的点菜情况和剩饭剩菜情况。假如有剩饭剩菜,服务员会主动建议顾客打包带走。”

举措:文明用餐提示牌“走入”餐馆

为了向社区居民倡导节约之风,弘扬传统美德,10月1日当天,合肥岳西新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唯一一家餐馆门店开展“共祝祖国繁荣,倡导节约之风”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向酒店工作人员和食客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宣传单,还对工作人员认真讲解相关内容,提醒食客在就餐时注意节约,避免浪费。

家住岳西新村小区的李老正在跟自己四岁的小孙子讲解餐桌上文明用餐提示牌。今天国庆节,李老一家在这里聚餐,他说:“这个提示牌好,光盘行动我们支持。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该节约的还是要节约,这个好习惯应该从自己做起。”

晨报记者 王骏超 文/摄 通讯员 孙玉敏

新闻推荐

岳西野生猕猴桃网上俏销

“今天在网上销售了100斤野生猕猴桃。家乡的野生猕猴桃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在网上很受欢迎。”9月8日,岳西县古坊乡上坊村电...

岳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盘行动”为国庆假期增色 合肥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倡导零浪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