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才登顶大蜀山就相约明年见 第十二届新安重阳登高节成功举行,30多户家庭参与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0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适逢重阳佳节。多年来,“重阳登高”一直是新安晚报回馈忠实读者的传统活动,受到众多读者的关注和喜爱。昨天上午在合肥市蜀山森林公园,第十二届新安重阳登高节圆满举行,报名的30多户家庭和负责沿途保障的合肥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一支登山队伍,大伙挥舞着国旗成功登顶大蜀山。

降温难阻登山者的热情

昨天上午7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提前来到登山活动集合地点,负责沿途保障的合肥蓝天救援队的多名队员已经在列队做准备,救援队的现场负责人刘晓冬告诉记者,10多名队员在早上7点左右赶到这里,并依据登山路线制定了一套保障方案来应对突发状况。

虽然天气降温,但报名参与活动的家庭大多提前就到达了集合点。住在合作化南路一小区的王启年和王学松夫妇在儿子、孙子的陪同下早早来到现场,他们还带来了此前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的照片,“见到你们,我好开心啊,我们老两口4点半就起床了,因为儿子和我们不住在一起,我们担心迟到,特意让他开车送我们过来的。”王启年阿姨开心地说着。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陆续赶到现场,上午8点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给每组家庭发放了国旗、小红帽、矿泉水以及伴手礼,随后30余户家庭在现场进行合影,之后大伙开始携手结伴向大蜀山山顶迈进。

山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登山队伍中,今年只有三岁的杨峻熙由外公、外婆领着在山路上走着,外公杨乐存告诉记者,小外孙去年也参加了新安重阳登高节的活动,小家伙早上听说爬山,起床特别早。今年66岁的杨乐存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他也是《新安晚报》的忠实读者,“之前在报纸上看到重阳登高节开始报名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拨打新安晚报热线电话报了名。”

玉米、鸡蛋、饼干、水果……为了参加这次登高活动,杨乐存带了很多东西,不仅如此,为了防备登高时下雨,他还给小外孙准备了胶鞋。杨乐存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打太极拳,还会散步锻炼一个小时,平时在老年大学学习画画,他告诉记者,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办得很不错,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

9点50分左右,30多户家庭均顺利登上了大蜀山山顶。在山顶平台,大家顾不上登山的疲惫纷纷拍照留念,之后领取了登山荣誉证书。家住岳西新村社区的傅阿姨带着10岁的孙子盛屹凡参加了此次登山活动,本来还怕孙子会喊累,可没想到,小家伙精力过人,不仅一路上对她照顾有加,还一路爬山一路歌。据傅阿姨介绍,小家伙很喜欢唱歌。在成功登顶后,很快恢复精力的盛屹凡又开始唱了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他的歌声一起,立刻引来了其他人的加入,大家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纷纷加入了大合唱……

不知不觉,活动结束了,老人们依依不舍。“明年我一定还参加。”“明年报名算我一个。”成功登顶之后,不少老年朋友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明年还会参加新安重阳登高节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王中王蜂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飞听说第十二届新安重阳登高节举办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并给参加活动的每户家庭提供了蜂蜜,希望大家的生活甜甜蜜蜜。徐飞说,王中王蜂产品公司一直倡导和谐家庭生活,打造敬老孝亲文化,营造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新安晚报组织的登高活动,读者全家总动员,一起健康运动,增进了亲人之间的交流。

新闻推荐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再生代表提案会办单位发言 强化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实

为落实好重点提案建议,我们着重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1、完善乡村振兴规划体系,协同推进贯彻落实。配合各地编制地方...

岳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梨园芬芳沁江淮2019-09-07 07:11
猜你喜欢:
评论:(才登顶大蜀山就相约明年见 第十二届新安重阳登高节成功举行,30多户家庭参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