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丈夫瘫痪六年,她一肩撑起全家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31 10:53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岳西县冶溪镇大山村河边组的胡知良遭遇事故瘫痪后,妻子卞香容不离不弃。6年来,卞香容不仅要悉心照顾丈夫,还要抚养两个孩子,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

遭遇变故

卞香容也曾有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庭,丈夫胡知良在镇上做瓦匠,她负责料理家务和照顾两个女儿,虽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变故突然降临。2014年4月21日,正在给别人家建房砌墙的胡知良不慎从三楼坠下,当即送往医院抢救。胡知良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由于伤到颈椎,除头部能活动外,身体其他部位全部瘫痪。医院诊断结论为:肢体一级残疾。

丈夫突然倒下,让卞香容几近崩溃,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常常以泪洗面。但两个孩子那么小,没有劳动能力的丈夫更需要人照料,她硬是咬着牙挺住了。一边伺候丈夫,一边照顾孩子,卞香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生活的全部重担。

顶住困难

丈夫瘫痪后,仅住院治疗期间就花费了10多万元,这让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负债累累。卞香容说:家徒四壁了,还借遍所有亲朋好友。

“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吃零食了,省钱给爸爸治病康复。”四岁的女儿思忆对妈妈说。她紧紧抱着两个孩子,心中默念:“有丈夫在,孩子们就有爸爸,我们就有一个完整的家!”面对年幼的女儿,躺在床上的丈夫,卞香荣在悲伤过后,没有退缩。

六年来,卞香容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丈夫身上,给他端水、喂饭、翻身、洗澡、倒便污。她还学会了按摩,帮着丈夫做康复,因为她坚信丈夫一定会慢慢好转。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丈夫从当初唯独头部能活动到现在能用一只手吃饭。谁也无法想象,丈夫一个简单的吃饭动作,卞香容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的辛苦和汗水。

为了不让丈夫起褥疮,不到九十斤的卞香容艰难地给丈夫翻身,常常累得腰酸背痛。有一次卞香容突然生病,痛得坐不起来,但想到丈夫需要照顾,她还是坚强承受着。由于自己身体无力,卞香容搬丈夫上厕所时,双双摔倒在地上,二人抱头痛哭。

撑起全家

六年来,卞香容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每天一睁眼,感觉自己就像个陀螺一样,再累再苦,也不想让丈夫、孩子受委屈。”当别人还在睡梦中,她已经起床忙活起来了。

大女儿婷婷在合肥读职校需要学费,卞香容便将小女儿放在娘家。2015至2019年,她白天带着丈夫在来榜镇做针灸康复,晚上给别人看鱼塘挣点钱。为了解决她家困难,村里把她家列为贫困户,还安排了低保,让卞香容相对缓了一口气。即便如此,家里的每份开支,她都要精打细算,因为本来收入就低,再不算着过日子,怕难以为继。

去年9月,卞香容带着丈夫到镇上租了间房子,开始了给小女儿陪读的生活。她每天很早起床,给孩子做好饭,再送去上学。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又能挣点钱,她便在附近工厂领些活儿在家里加工。就这样,卞香容撑过了六年。

柴伦娟程暑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挖机出动为村民开路清障 岳西多地因强降水发生次生灾害,当地干群全力抢险

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我们村两委早上7时开始,就和党员、组长一起入户排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安全防汛和人员转移...

岳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拉魂腔 胡竹峰2020-06-19 16:56
爱心涌向患癌兄弟2020-08-06 10:30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瘫痪六年,她一肩撑起全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