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可妹妹的小幸福

来源:百色早报 2019-09-2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哥哥,明天我要去深圳参加夏令营啦,你今天过来我们新家坐坐吗?”大清早我就被可妹妹的电话惊醒。“妈妈、妈妈,我也想跟可妹妹一起去深圳参加夏令营。”挂完电话我激动地跑出来找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这是国家给贫困户子女的一种福利。”可妹妹真幸福,我不由得发出感叹。

吃过午饭,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可妹妹的新家。哇,好漂亮的小区啊!小区的环境简直像公园一样。有一排排树木,一个个小花坛,房子的样式也很漂亮。妈妈告诉我,这就是可妹妹新家的小区——老乡家园,德保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我迫不及待地跑上了可妹妹的新家,可妹妹见到我,很高兴地带我参观了他们的新家,新家宽敞明亮。“哥哥,这就是我的房间,我也像你一样有小书柜啦。”她笑得像朵花,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看到这些,我不禁想起第一次去到她家的情景。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妈妈拣了我的一袋旧衣服,说要送给一个比我小三天的小女孩,她就是可妹妹。“妈妈,她比我小三天?”当看到一个比我矮半个头的小女孩时,我好奇地问。她身上穿着一件很不合身的外套,一看就知道是哥哥姐姐的,寒冷的天脚上还穿着露脚趾头的运动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回外婆家,妈妈都会拣上我的旧衣服啦。再看看她身后那间低矮的瓦房,非常的简陋……“哥哥,给你牛奶。”可妹妹打断了我的回忆。

傍晚可妹妹带我来到她的新学校——德保县城关镇南山小学参观。南山小学由深圳市南山区投资援建,这真的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校园,不仅美丽,而且很大。特别是还有一个两百米跑道围着的大操场,操场是使用橡胶地板铺的。在那里可以打篮球、踢足球。还有宽敞的教室,干净整洁的食堂。我在可妹妹这小导游的带领下,一路欣赏着。“可可你知道吗,南山小学也是我们实验小学的分校,其实我们是在同一所学校上学的。”听罢,可可笑得更甜了。

“可可,你现在住上了漂亮的房子,在美丽的校园读书,你要感谢党和国家对你们的帮助,好好学习长大努力为国家做贡献。”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可可说。可妹妹开心地说:“我一定好好学习!”我从可妹妹灿烂的笑容感中受到了她的小幸福,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我们都是在祖国阳光底下快乐成长的少年。

(指导老师:冯浩)

新闻推荐

德保“龙写”夏种农耕文化 □卢春耀 梁海兰 王现新 文/图

热闹的农耕现场。农妇们拔好秧苗,放歌唱农耕。挑农家肥下稻田。播下希望的种子。龙写大糯荣获百色市...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妹妹的小幸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