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青春之花,在逆行中绽放 记德保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副股长刘月娇 □岑秀杯 黄明善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0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保县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畏逆境,负重前行,用行动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35岁的刘月娇,是该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副股长,她就是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夜以继日投入紧张工作,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重于泰山

大年初六,刘月娇早早来到办公室,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整理文件材料,理顺当天的工作思路等。突然她感觉身体有些不适,头晕目眩,趴桌定神后想要起身打水喝,可是刚迈开步子,身体失去平衡差点倒下。

原来,从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作为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负责人的刘月娇,深感责任重大。在大多数人忙着购物过年的喜庆节日里,她却一直埋头办公桌前,拟文下发、制表统计,既要上传下达,又要与股室以及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协调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措施,组织实施防控项目,精准掌握防控重点对象等。有时候忙得整天一口水都没得喝,她的声音变得更加嘶哑。

连日来,全县上下都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刘月娇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太重了,总担心哪个工作环节做得不好,误了大事。

就在大年初一,正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刘月娇却顾不上与家人团聚,从早到晚在岗在位,大脑里都是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工作的进度、成效,各乡镇上报的疫情防控的各种数据统计等。这些日子来,她脑子里装的还是疫情防控任务,基本上没睡过一个好觉,但她却说:“只要保住一方平安,自己苦点累点没关系,就是身上掉了几斤肉也值得。”

舍小家顾大家

儿女的安康牵动着父母的心。这些天,刘月娇的妈妈几乎每天都到办公室给她送早餐,每次来总是未见其人先听其声,数落个不停。

“又熬夜了,说了多少次了,老这样下去,身体怎么受得了?”“妈,您别说了,你没看到县城附近设置的几个体温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同志,他们白天、晚上都坚守岗位,冒着危险和严寒工作,比起他们,我轻松多了。您回去吧,我要忙了。”说完,怕妈妈再多嘴,刘月娇不由分说就把母亲“撵”了出来。刘妈妈一脸疼爱又显得无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做好工作,刘月娇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她牺牲了假期,除夕年饭不能回夫家一起团聚,跟自己父母待在一起也是匆匆吃了几口饭菜就跑办公室加班。

刘月娇是独生女,父母很是心疼她,而且她本人血糖偏高,稍有点饿就会心慌、脚软、冒冷汗。亲人与同事多次劝她工作、生活规律点,注意休息,可她总说:“工作忙,怎么能自己想怎样就怎样呢?身在其位必谋其事,任务不完成心里总感不安,想休息心里也不踏实,还不如一鼓作气完成后再休息。”

这段时间以来,刘月娇与父母、丈夫基本上都是一连两三天都不能见一面。一大早她就出门上班,中午在单位加班,晚上熬夜到三、四点钟才回家。父母在家热了多少次饭菜等她回去一起吃,可她总是失约。而她丈夫在靖西,两地分居,同是疫情防控责任在身,都各自坚守岗位。

挑重担当尖兵

作为独生女,刘月娇非常愧对父母;作为媳妇,更愧对丈夫和婆家亲戚。

“我在这个位子上,责任摆在那,自己不做推给谁做?”近几天来,这是刘月娇说得最多的话语。她说,自己是党员,绝对不会这样做的。如果工作需要,她还会报名请战,站在疫情最前面,冲在最前沿。

“忠孝不能两全,疫情过后,再慢慢尽孝道吧!丈夫也在他的工作岗位上为防控疫情而忙碌,他肯定也会理解我的。”刘月娇的话说得轻松,但她的父母,已是泪水满目。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刘月娇却在逆境中勇往直前,一朵奋斗的青春之花,在疫情阻击战中绚丽绽放。

新闻推荐

德保沃柑在深圳获5000万元订单

■简讯本报深圳电(记者/凌聪通讯员/赵飞云)1月16日,以“矮马枫情·你我同‘柑’”为主题的2020年德保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之花,在逆行中绽放 记德保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副股长刘月娇 □岑秀杯 黄明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