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靖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女护士抢救溺水男童后离开,5岁儿子:妈妈你真棒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10月18日消息,10月2日下午,一名男孩在靖西龙潭景区游玩时溺水,被救起时心跳骤停,已经没了呼吸。一名白衣女子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孩子终于苏醒。事情发生后,白衣女子救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大家纷纷为这位见义勇为的女子点赞,但没有人知道她是谁。经过几天的寻找,终于有人认出,这位白衣女子就是广中医瑞康附属医院院心胸外科护士韦小红。一名白衣女子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孩子终于苏醒。  本文图片均为安徽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报道截图

作为一名护士,韦小红平日里的工作十分繁忙,于是趁着国庆中秋长假期,她和家人一起来到了靖西龙潭景区游玩。正当一家人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光时,忽然听到旁边传来了呼救的声音。

韦小红回头一看,见到一名中年男子扛着一名大约8岁的男孩往岸边跑来,边跑边喊:“谁会救人,快来救人!”原来,该男孩与另一名孩子在玩耍时溺水,被该男子发现后救了上来,但孩子这时已毫无反应,于是着急地边跑边寻求帮助。

见状,韦小红立刻上前查看。当她赶到孩子身边时,发现孩子心跳骤停,已经没了呼吸,面色和嘴唇都泛起了紫色。她当机立断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清理口鼻,虽然围观的人很多,但她没有受到影响,一直专注于抢救和观察孩子的状况,这一幕被围观的游客记录了下来。韦小红

经过约2分钟的抢救,孩子转危为安,苏醒了过来。韦小红在看到孩子已无大碍并且有人照看之后,便回到了家人身边。由于韦小红救人之后便默默离开,被救孩子的家属无从得知是哪位好心人救了自己的孩子,直到这段被旁人记录下的视频,传遍了靖西人的微信朋友圈。回到南宁上班后,韦小红也不曾跟其他人提起过这件事。

几天之后,终于有朋友认出了韦小红,被救孩子的家属辗转找到了她的丈夫,特地登门感谢。无意中,这件事被同事听到,大家才知道韦小红曾经救了一个孩子。

10月17日,韦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看到那个孩子命悬一线时,她也十分着急:“我抢救孩子时,家人也在身边帮忙,当我们离开现场后,5岁的大儿子对我说:‘妈妈你真棒!\’”(本文原题为《假期旅游途中抢救溺水男孩 女护士救人后不留名》)

新闻推荐

彭晓春在“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筹备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赛事如期顺利举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彩强)10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筹备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彭晓春强调,举办“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是...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全域旅游崭露头角2017-10-15 01:17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女护士抢救溺水男童后离开,5岁儿子:妈妈你真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