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百色供电局给帮扶村送鱼苗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2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百色供电局不仅给我们捐了16000元助学款,还帮我们修水库、建鱼塘,更是送了2500斤优质鱼苗给我们,这下我们依靠发展产业脱贫的信心更足了。”9月16日,百色供电局将一批优质鱼苗送到靖西市龙邦镇龙邦街,看着一尾尾鱼苗被投入鱼池,龙邦镇镇长苏高飞心里乐开了花。

龙邦街有373户1268人,石漠化面积占比超50%,人均耕地面积极少。为引领边民走上“绿色脱贫”道路,百色供电局作为对口帮扶单位,通过前期摸索和调研,结合当地优质水源环境,筹资85万元为龙邦街建设了生态养殖基地。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峰介绍,通过打造龙邦街“生态经济循环圈”,可以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赢”:第一,“养殖+鱼塘”的废水可以还田作肥,保护生态环境;第二,生态养殖基地搭建致富平台,让贫困户既能就业也能创业;第三,有了产业支撑,能有效筑牢边民“抵制走私、合法致富”的观念。

据了解,在首批鱼苗试投成功后,该局还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预计投入7500斤鱼苗助力扶贫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在产业扶贫上,百色供电局一直遵循“资金跟着扶贫对象走,扶贫对象跟着能人走,能人和扶贫对象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产业扶贫思路,瞄准扶贫对象,通过直接帮扶、股份合作等方式,带动扶贫对象实现增收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依托企业优势,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百色学院三方联合,专项开设技能培训班,通过实施“技能培训+精准就业”模式,为广大贫困群众谋得“一技之长”,建立扶贫长效机制。

□陈伯鑫

新闻推荐

自治区教育厅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他们这样为学生科学引路

今报记者蒋晓梅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表彰了149名特级教师、250名自治区优秀教师、99名自治...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供电局给帮扶村送鱼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