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 七天长假 广西人打算怎么玩?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8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滨海游一直是热门选择,图为去年国庆期间的北海银滩。 本报资料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今年“十一”黄金周广西人出游意愿是否强烈?哪些旅游目的地会成热门?会有什么新亮点?9月2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19年“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通过大数据对趋势进行了预测。

1出游热度明显高于去年

据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旅游的热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有30%左右的游客选择4~6天的行程,超过35%的游客以拼假的方式,选择7天以上的行程。

其中,10月1日为黄金周出行高峰,预计上午10时最为拥堵,桂林绕城高速、南宁绕城高速与钦东高速则是最拥堵路段。桂林成为黄金周拥堵指数最高的城市。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游的人群中,80后人数最多,90后和00后出行人数增长最快,在校大学生国庆出游意愿强烈,多以高铁为出游交通方式。年轻人通常能在短时间内确定目的地,完成酒店预订和机票购买,花费较少的时间即可查询目的地信息和攻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滨海和边境成热门目的地

秋高气爽,出游正当时。大家会选择区内哪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哪些景区将最火爆?

北海、防城港等滨海城市的海鲜、沙滩和疍家文化,仍将吸引大量的游客。数据显示,滨海旅游仍是广西自驾游首选目的地,海滨酒店预订量大增,一房难求。北海银滩景区,则将成为最热门的自然风光景区。

边境旅游是广西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亮丽名片。中越两国大力推进跨境旅游合作,东兴与越南芒街、下龙跨境自驾游实现常态化开通,防城港的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再创新高。靖西成为黄金周旅游新热点,团队旅游、边境口岸越南出境游预定量猛增。

3乡村游和红色游成新热点

当下,越来越多的游客,从都市旅游转向山川湖海、乡间田园,希望感受和体验当地特色文化。而随着全域旅游推广,各县的旅游设施逐渐完善,具有特色化和差异化的休闲类、体验类、个性化乡村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市场欢迎,乡村旅游成为新的旅游热点,靖西、金秀、三江、融水、鹿寨,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与国庆纪念活动、游览红色景区景点、参观红色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将在国庆期间保持较高人气。桂北红色旅游联合体有近百个红色旅游研学游团队接受预约。热门旅游城市周边的红色景点,成为各大OTA平台及网络搜索引擎的热门关键词。

4“广西人游广西”将迎小高潮

近日举行的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动,推出大量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的打折、促销优惠,多家文旅企业同时在现场联合开展免费赠票活动,共发放免费票券逾万张。通过宣传推介,大新德天瀑布夜游新项目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咨询,各类土特产、手工艺品、旅游线路、热门景区门票、酒店民宿产品等都备受欢迎。

在该活动的刺激和带动下,国庆假期期间,广西各地将迎来“广西人游广西”的小高潮。

5个性化体验受游客追捧

当下,游客越来越注重出游品质,强调旅游过程中的住宿和饮食体验。不少人致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私人旅行,如带宠物自驾,住宠物酒店等。数据显示,“桂林+阳朔+北海+北海银滩5日包车自由行”“南宁+巴马+乐业+靖西7日包车自由行游”等产品销售火爆。

自由行游客对目的地的选择受到自媒体、网红的影响,喜欢选择网络上的热门目的地,涠洲岛、大新等成为国庆热门网红打卡点。

多家OTA预订数据及网络搜索量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民宿”的搜索指数超过了“酒店”。有秀美自然风光的、富含文化底蕴的、有当地精美艺术设计及有淳朴民风的民宿是旅游住宿热点。阳朔、靖西、涠洲岛、钦南区等山景、水景及海景高端民宿,成为游客住宿热门选择。

新闻推荐

“早报带你游广西”本周六继续出发 赏靖西风光 看非遗技艺

扫码了解更多详情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上个月,“早报带你游广西”组织粉丝进行了一次靖西、巴马二日游,大家都对靖西的...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 七天长假 广西人打算怎么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