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用心谋划 倾情帮扶 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立录村工作队为贫困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纪实 □向效民 黄冰海军 陈亦唯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0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靖西市武平镇立录村工作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和上级各项惠民政策,争取扶贫项目,申请帮扶资金,申报惠民补助,全面投入脱贫攻坚关键年活动中,使贫困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受到群众的赞扬和拥护。

强化惠民政策宣传群众生活有保障

在贫困户黄积敏家里,他高兴地告诉笔者:“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我养猪不仅有保险,还有补助。”黄积敏这一户只是立录村落实惠民政策的一个缩影。今年,产业扶持以奖代补是靖西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高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方式,立录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帮扶干部压实帮扶责任,宣传各项惠民政策。为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驻村工作队跑遍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倾听群众呼声,登记贫困群众家庭情况,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理各项补助。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今年以来,该村1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户户人人得到奖补,其中46户获得产业扶持以奖代补、52户140人享受低保待遇、2户2人享受五保待遇、30户获得小额信贷贷款、3户获得危房改造补贴、2户获得政府兜底安置建房、219人享受养老补贴、18名幼儿享受免保教费资金补助、34名中小学生获得寄宿生生活补贴、10人获得残疾人两项补贴、26人享受慢性病诊疗卡报销费用。

抓好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

“要致富,先修路”。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该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各类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在该驻村工作队的争取下,投入79.84万元实施那排至弄考片、那扎屯头至旧变电站2条共1.88公里水利设施建设;投入103.63万元实施弄考内、巴禁叫峰到共魁、巴禁叫峰至布整、停同屯4条共3.07公里机耕路建设。争取涉农资金实施那扎、坡提屯二级路至弄旧百香果园1.0公里机耕路建设;那棋屯屯头至果球3公里机耕路建设。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建设,立录村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为该村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开对了“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该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靖西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三种一养”和“一手抓三结合”的产业扶贫思路,立足本村实际,充分利用产业扶持以奖代补惠民政策,积极入户动员宣传产业发展,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村种植水稻580亩、油茶240亩、山豆根90亩、桑蚕120亩,养牛140头、养猪250头,产业覆盖率达97.35%,通过大力发展产业,贫困群众预计每户增加收入2500元。

新闻推荐

靖西:“银税互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本报靖西讯9月25日,靖西市“银税互动”活动正式启动。靖西市30多家民营企业代表首次与靖西市税务局、桂林银行百色市...

靖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谋划 倾情帮扶 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立录村工作队为贫困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纪实 □向效民 黄冰海军 陈亦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