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靖西,山水皆有情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1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从钦州往西北,经合那高速公路穿行310多公里,有一座锦绣边城——靖西。

11月4日至7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靖西基地授牌暨“记者走基层·聚焦中国绣球之乡——靖西”采访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蜂聚而来,体验壮乡风土人情,展示锦绣边城之美。

靖西是山歌的靖西。

靖西市地处广西西南边陲,总面积3322平方公里,边境线长152.5公里,总人口67万,其中壮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4%。“谁家少年来歌唱,不必与侬是中表。但看郎面似桃花,郎唱侬酬歌不了。”在靖西,壮家儿女少不了山歌——宾客远道而来,壮家儿女定然要盛装相迎,千山做伴,山歌嘹亮;高朋满座,一定要高歌一曲,祝酒助兴,其乐融融;青年男女情投意合,更少不了那一曲婉转缠绵,传情达意……

这里是“中国绣球之乡”、广西“壮歌之海”,壮族扮台阁、‘三月三’歌圩、端午药市等壮家文化绮丽多彩;城南8公里外的旧州古镇,更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美誉,透射出独特而醉人的民族风情。

靖西是山水的靖西。

靖西的山是嵯峨灵秀的山,靖西的水是清澈灵动的水,靖西的景是沁人心脾的景——翠峰如屏、田园似锦、山川灵秀的鹅泉,山环水绕、烟波浩渺、景致迷人的渠洋湖,绝壁千仞、飞瀑激流的通灵大峡谷……

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和亚热带季风气候,造就了靖西境内峰丛林立、河流纵横的锦绣山川。

靖西是朝气蓬勃的靖西。

在素有“九分石头一分地”之称的靖西市南坡乡蓬鸡村,当地群众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恶劣的自然条件面前,在石头缝里求生存,成为南坡乡水果产业第一村。

正是这种面对困境敢为人先、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南坡精神”,让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边境之城,迸发出蓬勃的活力和生机。特派记者敖帅昌摄影报道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靖西基地授牌

壮家竹竿舞

“打卡”鹅泉

探访龙邦口岸

扶贫车间生产忙

石头缝里长出致富果

鹅泉俯瞰 邱君 摄

新闻推荐

公共利益至上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石广欢

自2017年7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百色市检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

靖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山水皆有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