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整治“四乱” 确保河湖水清岸绿 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二件实事系列报道(十) □本报记者 卢 茜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05 09:4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7月,清“四乱”专项行动启动。百色市高度重视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密切谋划、积极部署,市总河长抓总抓部署、市河长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印发通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认真梳理排查辖区内河湖“四乱”问题,强力推进百色市河湖“四乱”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截至2019年11月25日,百色市列入台账内的164个“四乱”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162个,整改销号率达98.78%,未完成整治销号2个问题正在整治中。

2019年6月11日,彭晓春同志率队到靖西市渠洋镇岜蒙水库巡河并督促指导河湖“四乱”整治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抓好水库水源水质保护和治理工作。11月9日,彭晓春在全市专项整治联席会上听取关于河湖“四乱”整治工作汇报,对全市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周异决同志多次就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并于11月7日主持召开全市江河湖库“四乱”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依次与5个未完成整治工作的县(区)人民政府、百投集团公司的主要领导,针对未完成整治的“四乱”问题研究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治工作。罗试坚分别于2019年1月、5月、9月、11月召开专题会、现场会共5次,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并到现场检查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河湖“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2019年4月,百色市组织有关市河长会议成员单位组成督查工作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开展江河湖库“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督查;6月14日,针对田阳县“四乱”整治进度较为滞后的实际情况,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带队对田阳县“四乱”整治工作进行督办;10月28日,市河长办向各县(市、区)总河长致函,提请县级总河长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市河长办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县(市、区)督导检查,通过不断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有力推动各县(市、区)加快河湖“四乱”问题整治进度。11月1日起,市水利局对剩余未销号的河湖“四乱”问题实行局领导分片包号制度,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责任明确到人,每位局领导分片区,联系督促指导县(市、区)进度,并多次到现场点检查指导“四乱”整治工作。

自2019年9月开展江河湖库“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列入集中攻坚的“四乱”问题共有13个,百色市开启攻坚克难模式,针对每个问题,由相关县(市、区)河长办制定一个整改方案,明确整治措施、整治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治时限,市河长办落实专人盯紧每个问题整治进度,时刻保持与县(市、区)沟通联系,由局领导分片包号,蹲点督促,到点指导。截至目前已整治销号11个,剩余2个问题也在全力整治中。

通过清理整治一批影响河湖生态安全的“四乱”问题,有效保护百色市河湖生态安全,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措施,提高河湖管理能力。

新闻推荐

百色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记者黄荣盛通讯员梁语筝)近年来,百色市坚持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援建四所的日子2020-01-01 11:00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四乱” 确保河湖水清岸绿 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二件实事系列报道(十) □本报记者 卢 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