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开展惠民演出行动 为人民幸福生活添彩 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二件实事系列报道(十一) □本报记者 罗 霞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06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惠民演出行动,解决群众文化活动不够丰富的问题”是百色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二件实事之一。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牵头单位,2019年9月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汇演活动,让文化惠民全面渗透到千家万户中,为人民幸福生活添彩。截至目前,市本级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达72场次,超额完成了任务。

文化扶贫惠民演出鼓舞干劲。2019年9月4日,在靖西市龙临镇大问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拉开了百色市文化扶贫惠民演出行动的大幕。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作用,不断提升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水平,保障贫困地区广大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让他们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落实经费、节目、人员等措施,安排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右江民族歌舞团)、市地方戏曲传习所分赴12个县(市、区)的贫困村开展文化扶贫惠民巡演。巡演围绕脱贫攻坚主题,以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为主,反映了近年来百色市砥砺奋进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了百色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贫困群众鼓足干劲、争取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从2019年9月4日至2019年11月5日,文化扶贫惠民巡演共演出了60场,受益观众超过6万人次。

“送戏进城”惠民演出谱欢歌。在城区惠民演出方面,该局继续抓好“红城广场大家乐”群众文化活动,坚持每月最少在城区开展一次文化惠民演出。在此基础上,为营造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局策划了“红城广场大家乐”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送戏进城”周周演群众文艺展演,组织12个县(市、区)轮流送戏进城,在市森林广场演出。演出活动从2019年9月11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12月中旬,场场观众爆满。一个个时代特色鲜明、民族个性突出、表露百姓心声的精彩节目,展现出红城大地公共文化生机蓬勃的动人景象和百色各族人民对文化新生活的美好追求。

“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暖民心。2019年11月6日晚,百色市群众艺术馆到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潞城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培训汇报演出,为村民们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当晚7点30分,潞城村戏台前人头攒动,一场精彩的演出在戏曲基本功组合《夫妻双双把家还》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壮剧、歌曲等节目一一登台,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掌声、叫好声。

戏曲进乡村,对于基层乡村是一件“文化惠民”的好事。戏曲除了给乡村观众带来艺术的润泽,更是一次难得的“集会”,凝聚成了乡村特有的“公共活动”。2019年9月以来,市群众艺术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在鹅城文创园、田阳县巴别乡三坡村、乐业县新化镇伶弄村、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潞城村等地开展了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新闻推荐

黄心蜜薯助群众增收

本报靖西讯近年来,靖西市新甲乡孟球村因地制宜,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优势,引进种植高产、优质、高效的红薯品种...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靖西鹅泉2016-02-05 23:45
评论:(开展惠民演出行动 为人民幸福生活添彩 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二件实事系列报道(十一) □本报记者 罗 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