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靖西市易地扶贫搬迁户过上美好生活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24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制衣厂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本报记者黄荣盛摄

近年来,靖西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康城社区是该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位于靖西城区北面,占地面积将近1100亩,该社区计划迁入4639户20330人。目前,已入住4504户19739人。

据悉,康城社区入住的居民大部分是来自靖西市19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是农村低保户等贫困群众。搬迁之后,搬迁群众是否达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日前,记者来到该社区一探究竟。

走进康城社区,只见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共建美好老乡家园,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真扶贫,扶真贫”等标语十分醒目。沿着道路一侧,有康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型超市、卖菜店等。

记者来到康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见到康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小欢。“社区建设有楼宇32栋64个单位,配套建设有小学、幼儿园、扶贫车间等。康城社区作为新成立的社区,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搬迁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感恩、文明、和谐、幸福’社区。”杨小欢向记者介绍道。

在杨小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贫困户梁军家里。

“新房子有客厅、厨房、厕所,比我原来老家的房子好住多了。”从靖西市新甲乡仁龙村搬迁来的梁军喜笑颜开地说:“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太好了!”

梁军一家是2018年10月份搬出来的。此前,他家住在大山里,山高路远,出行不易,发展更无从谈起。如今,一家人搬出了大山,住进了楼房,致富指日可待。

“以前,我和我爱人在广东打工,辛苦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搬出来后,我现在在康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班,爱人在制衣厂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一家人收入有5000元左右,能够满足日常生活开支外还略有节余,最主要的是得照顾老人和小孩,比在广东打工强多了。”说起现在的生活,梁军很是满意。

在康城社区,像梁军这样“搬”出来收获幸福感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正是靖西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速脱贫致富步伐的真实写照。

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靖西市把产业配套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能致富”的关键,康城社区充分利用扶贫车间、产业园等就业渠道,全力保障搬迁群众就业。截至目前,社区内的扶贫车间共有工人500多人,产业园配套设施在加速建设中。产业园的投入使用,将会解决社区大部分居民的就业问题。

在康城社区制衣厂扶贫车间,记者看见上百名工人正在忙着各自手中的活,缝纫机“哒哒哒”的声音此起彼伏,车间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在这里上班时间比较自由,从家里到车间只要几分钟。我们的收入是按件计算,多劳多得,我每个月平均收入2000元。”从靖西市魁圩乡搬迁过来的贫困户梁氏会满脸笑容说。

“搬来这里后,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出入有公交车,孩子就近入学,感谢党委和政府让我家过上城市生活。”谈到对当前生活的感受,梁氏会充满感激。

为让搬迁群众真正感党恩、跟党走,实现搬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杨小欢表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社区的配套设施,坚持以居民为中心,把居民的小事当成干部的大事,通过多项举措,多方联动,为搬迁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摒弃陈规陋习,更好地融入城市新生活。

新闻推荐

百 色 欢 迎 你□姚茂勤 裴旷业

平果榜圩田园风光桂西生态明珠——澄碧湖景区德保枫彩长廊田林岑王老山云雾凌云茶山金字塔百色...

靖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追踪东黑冠长臂猿2020-01-19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市易地扶贫搬迁户过上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