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靖西市政协打好“三张牌”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28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西讯2019年,靖西市政协坚持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点,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倾注真心,奉献真情,在助力打好“三张牌”中彰显政协作为。

助力打好“挂点牌”。主席会议成员根据靖西市委统一部署,积极抓好5个联系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深入联系乡镇开展换位沉底,与干部群众共同研究脱贫之策。机关干部坚持每周入户一次以上,针对帮扶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帮助树立脱贫信心、找准脱贫方向、落实脱贫措施,因地制宜开展精准帮扶活动。2019年以来,靖西市政协机关积极联系,筹措项目资金400多万元,使一批民心工程在挂点村武平镇凌兰村落地生根;该市政协领导还亲自率队组织该村27名贫困群众赴河池市巴马县、宜州区、都安县等地考察,学习外地经验,进一步树立脱贫信心。

助力打好“委员牌”。深化“助力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号召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靖西市一德大酒店等爱心帮扶企业、委员企业共32家认捐资金达513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积极开展就业扶贫、结对帮扶等,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举办培训班22期,培训贫困群众976名,募集助学资金7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40名;科技科协界委员多层次开展科技讲座、技能培训,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把专业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坚持技能扶贫;文体艺术界委员深入乡村演出40场,为贫困户书写近500幅春联;医药卫生界委员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1200多名困难群众进行体检和诊疗。

助力打好“产业牌”。注重发挥委员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头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选择一定数量的党员委员、企业委员,发挥优势,尽己所能,以扶贫扶志相结合,打造“党员委员引领—企业委员打造—贫困群众行动”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引导企业和合作社设立“就业扶贫车间”,重点打造阳光龙腾职业技术学校、腾飞生态养殖公司等7家政协委员产业示范基地,解决一批贫困户就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全力支持服务委员企业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建设,鼓励边境村成立合作社抱团开展边贸活动,壮大边贸产业扶贫。目前已成立151个边民互助组,共4530人,从事互市货物装卸运输,增加家庭收入。经济界、社会科学界委员积极建言资政,促成政府出台百香果扶贫产业等3个政策性文件,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杨柳青卢东娴

新闻推荐

北部湾银行百色分行安排专车免费接送老乡回家过年

本报百色讯为解决返乡过年老乡“一票难求”问题,广西北部湾银行百色分行启动了“回家团圆富桂相伴”接送老乡回家过年...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市政协打好“三张牌”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