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一名外来媳妇的城里幸福生活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0 01:43   https://www.yybnet.net/

7月,正值夏季炎热之时,持续高温烤得人发慌。在通往江西遂川县城的路边,一片清凉的绿色特别引人注目,那是满满一三轮车的西瓜,西瓜旁边的地上还有一堆桃子。黎英娜蹲在地上仔细检查桃子,丝毫不在意胳膊被太阳晒得发亮,确保卖给顾客的都是好果。

今年33岁的黎英娜老家在广西百色靖西农村,今年是她嫁到这里生活的第12年,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身在异乡。黎英娜告诉记者,2007年她在广东东莞电子厂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王子村,被他的真诚打动,后来有了小孩,父母年纪也大了,就随丈夫回到了江西遂川。

“我家就在那,离得不远,我有空就出来卖卖水果。”她伸手指向马路对面的县城新车站。

“现在,我们在县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在遂川生活了12年,最让她开心与欣慰的是能够跟一双儿女天天见面,陪伴他们成长,丈夫也能回到父母身边照顾老人。

黎英娜的儿子读小学四年级,女儿上幼儿园大班。“他们入学读书都跟城里的小孩一样,跟班上的同学之间都相处得很好,老师也一视同仁。”原本孩子上学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她担心孩子不适应,也担心同学之间难相处。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心中这块石头放下了。听到孩子讲起学校里的趣事,她心里知道,她这个小家庭正在不断融入城市这个大家庭。

“我们在城里有了家,孩子也在身边,我现在每个月都按时交新农保,国家也有补贴,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谈及未来,她话语中充满期盼。

新闻推荐

右江民族医学院系列专场招聘会助力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 □隆文斌 刁 宇 文/图

崇左市人民医院专场招聘会现场。为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

靖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外来媳妇的城里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