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花坪镇:建强基层党组织 扫黑除恶扬正气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4-2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乐业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乐业县花坪镇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聚焦农村干部队伍的突出问题,狠抓严管村干部队伍不动摇,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聚焦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力整治后进村。该镇始终把抓后进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以争创“五旗”为抓手,对各村进行排查摸底,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后进村进行整顿。通过1名县领导挂点联系、1名镇党委委员包干、1个县直单位结对帮扶、1名第一书记进驻指导的方式,全面开展讲1次党课、1次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强化后进整顿得提升格局。2018年排查整顿了一个后进党支部,2019年排查一个党支部作为后进整改对象,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力消除“空壳村”。因地制宜制定村集体经济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一村一策”精准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通过产业带动创收、盘活资源增收、股份经营促收等模式,不断增强贫困村脱贫能力。截至目前,全镇7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在5万元以上,总收入达41.54万元,各村集体经济从零收入向6万元迈进,收入飞速增长,空壳村“清零”的目标顺利实现。据悉,该镇今年还要打造2个10万元的经济强村,实现以强带弱,示范推动的目的。

聚焦换届选举回头看,大力肃清问题村。村干部队伍是农村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抵御黑恶势力侵蚀的第一道防线。2017年换届以来,该镇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紧盯农村“关键少数”,严厉整治问题村。持续开展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对现任村“两委”干部逐人过筛,实行每周一排查一上报制度,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清理出去。目前,该镇已将存在违法违纪的1名村支书、1名村民委副主任、1名团支书清理出了村干部队伍,让劣迹村干部无处遁形。同时,对村干部出现空缺的村,全面实行资格联审制度,强化党委对人选的把控,有效防止黑恶势力干扰,保障补选的风清气正。

此外,该镇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延伸到了学校、医院的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主导,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氛围。

□姚再禧王治淇

新闻推荐

乐业“订单培训”促就业扶贫

本报乐业讯(记者/徐顺东通讯员/冉涛)“经过烹饪培训,我掌握了实用技能,已经开始上岗工作啦!”4月22日,乐业县甘田镇百乐村贫困...

乐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坪镇:建强基层党组织 扫黑除恶扬正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