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山西举行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21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赵琬微王井怀)“她急着赶回村里,心里记挂着村里的事情。可是谁也没想到,她就这样消失在滚滚山洪中……”在北京广西大厦,黄文秀同志生前同事蒋丹丹在报告会中动情回忆壮烈一幕。

黄文秀生前是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考取广西定向选调生,回到家乡工作。后来,她主动请缨到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贫困群众脱贫。今年6月17日凌晨,她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连日来,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广西大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西长治学院举行。报告团成员有黄文秀担任过第一书记的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同学陈丽美、黄文秀姐姐黄爱娟、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汤婧等。

宣讲人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黄文秀短暂而壮美的一生,表达了对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的无比崇敬。

忆起北京师范大学毕业时黄文秀的选择,陈丽美说,面对工作与家庭,黄文秀也有压力,但她选择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她俩曾彼此勉励:“农村是片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黄文秀的事迹让陈丽美更加坚信当初的信仰,感到对黄文秀最好的告慰,就是继承她的遗志,继续前行。

“我们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黄文秀刚来到我们村的时候,我看她文文弱弱、秀秀气气,像个大学生。”周昌战说,没想到她工作起来像大男人一样“冲锋陷阵”。她走村入户,访遍全村190余个贫困户,并标注在自己绘制的地图里。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汤婧用镜头追寻黄文秀走过的路,被她的故事深深感染。“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愿这份感动永远陪伴我们。”汤婧一步步走进黄文秀的真实世界,用心用情宣传她的事迹,激励更多的人前行。

7月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在北京广西大厦,赶来聆听报告的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博士生黄尚尉说,黄文秀的事迹令他十分震撼。他表示,自己也来自广西,从事新能源方面的研究,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用于家乡建设。

新闻推荐

达存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增长

本报乐业讯近年来,乐业县同乐镇达存村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成果丰硕。2018年以前,达存村是个集体经...

乐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山西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