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凌云:小额信贷带来幸福生活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凌云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是小额信贷让我家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好日子!”近日,凌云县上蒙村贫困户廖志屯在凌云县农商行还完贷款后激动地对笔者说。

据上蒙村第一书记杨洋介绍,文化程度不高的廖志屯做了20多年的水泥工,通过自学考取了建筑证。虽然持有建筑证,由于家庭贫困、缺乏资金,廖志屯依然收入不高,2015年底被认定为贫困户。

2016年,帮扶干部为他出谋划策,同时帮他申请了小额信贷,从县农商行贷款5万元。凌云县农商行推行小额信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给贫困户开放绿色通道,免担保免抵押、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放贷、财政全额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对信誉良好、有就业创业潜质、有必要的技能素质和有一定偿还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

在帮扶干部与村“两委”的帮助下,廖志屯借到了限期3年、金额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有了启动资金,廖志屯购买设备,组建施工队去工地包工包料施工。廖志屯勤恳本分,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施工,不偷工减料,施工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和认可。他带领的施工队几乎全年无休,当年便赚到6万余元,成功脱贫。

“我现在一年至少收入5万元,爱人在家种菜收入1万余元!”谈起收入,廖志屯无不感激那一份沉甸甸的小额信贷,“如果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我脱贫致富没有这么快!”如今,他大学毕业的儿子也在百色工作,一家人生活过得红红火火的。

“越是脱贫致富越不能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廖志屯说,是小额信贷带给他家的幸福生活,原本今年11月贷款才到期的小额信贷,廖志屯5月份就到银行办理了提前还款。

据了解,2016年以来,凌云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614户金额22447万元,其中自主经营916户4012万元,借款主要用于种植、养殖项目。截至目前,像廖志屯这样靠着扶贫好政策致富提前还款的有778户,还款金额3588万元。

□祝有慧韦亚婷

新闻推荐

用生命谱写扶贫壮歌 追记凌云县税务局派驻泗城镇腰马村工作队队员陈鹏(下) □本报记者 卢 茜 通讯员 祝有慧

今年4月,在去医院治疗前夕,陈鹏还与村干部们相约,病愈后再回到村里多找项目,为群众做更多的事;贫困户李氏宁的新房即将建...

凌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凌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凌云:小额信贷带来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