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百色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8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中贵)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8日至10日,百色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为了让各行各业和社会公众及早做好防范应对应急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6月7日,市气象局召开强降雨天气过程新闻发布会,通报百色市近期天气实况及未来强降雨过程。

据市气象局通报,6月1日以来,百色市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其中2日晚上至3日早上、4日晚上至5日出现两轮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6月1日~7日累计雨量,北部山区、右江河谷大部地区超过100毫米,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凌云县泗城镇坡脚水库,降雨量达353毫米。

市气象局预计,6月8日开始至10日,百色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大部地区70~150毫米,局部180~250毫米。其中降雨最强期间在8日晚上至9日,大部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大风、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晚上至8日白天,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8日晚上至9日,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日,全市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其中,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的地区有:凌云、田林、隆林的局部地区;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的东部地区。

市气象局提醒:这几次降雨过程,雨势最大多发生于夜间,对防范工作极为不利,居民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强降雨发生时,处于隐患区域、低洼地带的居民要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夜间发生强降雨,应避免在山区行驶;水漫路段,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强行通过。

新闻推荐

百色市领导到凌云现场推进 “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本报百色讯5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率队到凌云县推进“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下甲集镇...

凌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凌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