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德峨镇: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获点赞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6-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隆林讯近日,家住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三冲村保田屯的65岁老人张乜信因腿部残疾,行动不便,正担心错过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时,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了问话声和脚步声,老人连忙招呼:“快进来,快进来,我正苦恼腿不方便去认证不得,天又下着雨,万一错过了认证怎么办呢!”原来,是该村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信息员来到村里给老人开展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来了。

正当驻村工作队员拿出手机准备给老人“刷脸”时,却发现网络信号显示“无服务”。为让老人张乜信完成“人脸识别”认证,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信息员决定把老人背下山,带老人搜寻信号,最终在村屯附近的一坡顶找到了信号,帮老人完成了“人脸识别”认证。

当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信息员把老人背回家时,老人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多亏了你们不怕辛苦劳累,来到家里带我认证,真让人感到温暖贴心!”张也信的话说出了许多老人的心声,也温暖了连日来在村寨中奔波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信息员的心。

自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工作开展以来,三冲村工作队员和扶贫信息员已经踏遍该村所辖的19个自然屯,为百余名行动不便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老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工作。

德峨镇位于隆林各族自治县西南部,全镇辖15个行政村291个村民小组,共有居民9000余户40000多人。个别村屯地处偏僻,网络信号不太好,因腿脚不便来不了村委或镇上的老人也多。针对这一现状,德峨镇政府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深入各村屯,入户开展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工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据统计,该镇共有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老人3665人,目前已完成“人脸识别”认证3468人。

□韦丽诗

新闻推荐

蛇场乡线上线下宣传扫黑除恶

本报隆林讯为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热潮,全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隆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峨镇: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获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