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隆林一女子出门玩后音讯全无,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 阔别32载,她终回故乡骨肉团圆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7 16:18   https://www.yybnet.net/

黄彩飞(捧花者)和姐姐相见抱头大哭。 “宝贝回家”志愿者“周周乐”摄

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

6月25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民福村料额屯村民黄绍光家中,张灯结彩、宾朋满座,比过年还要喜庆热闹。原来,他失踪32年的妹妹黄彩飞回来了。骨肉团圆,亲人们一肚子想说的话瞬间化作喜悦的泪水……

1失踪她出门玩再也没回家

据了解,黄彩飞1972年出生,有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黄彩飞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

大哥黄绍光说,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小妹黄彩飞没有上过学,每天到山上放牛。1987年的一天,小妹说出去和别人玩,这一走就音讯全无。一家人都很着急,四处寻找,但找了30多年,也没有消息。

2012年,黄彩飞的父亲过世。“父亲临终前还念念不忘小妹。”黄绍光说。

2回忆乘车三昼夜到了河南

“记得是1987年4月的一天,我和同村的一名女孩在外面玩。有人给她介绍了一名男朋友,让我陪她去那男子家。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黄彩飞说,和她俩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她不认识。一路上都是这名男子帮买车票。

“我没出过远门,坐车就晕车,坐汽车又转火车,一路迷迷糊糊。”黄彩飞说,三天三夜后到了河南,他们又转乘汽车,“车上有几个小混混,车子开了一段路,他们就硬把我从车上赶下来。一下车,我就和同村那名女孩分开了,再也没联系上。”后来,黄彩飞就被带到商丘一户周姓人家。

3想家寄出的信都被退回来

“母亲被带到我们周家,父亲给了来人1000多元。”黄彩飞的女儿周银凤说,这是她长大以后听父亲说的。

周银凤称,父亲一直对母亲很好。他托人帮母亲办了户口和身份证。母亲不识字,只知道别人都叫她“小飞”,因此,目前,她身份证上的名字叫黄小飞。

周银凤说,母亲常想回老家,父亲就帮她写信,但每封信都因地址不对被退回。父亲想努力挣钱把房子盖好后,就陪着母亲到广西找亲人。然而,天不遂人愿。2005年8月,周银凤的父亲突然病倒,两个月后不幸离世。

4寻亲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周银凤说,母亲口音较重,总说老家在“西林那劳”。2014年,周银凤在网上查到西林那劳派出所电话,又联系上一名村干部,村干部也很热心帮忙查询,但和母亲记忆中的信息对不上。

今年6月初,周银凤又在“宝贝回家网”帮母亲登记了寻亲信息。

“如果还是找不到,我要带母亲到广西看一下,了却她的一个心愿。”周银凤说。

“宝贝回家“志愿者们不断转发周银凤发布的寻亲信息,但一时还是找不到相关信息。

6月13日,周银凤发了一段母亲的寻亲视频,里面提到“西林、那劳、魅付(音)村”。

周银凤的母亲会不会是隆林的呢?隆林热心网友“广西哥”看到寻亲帖后称,以前隆林有个那劳大队,那里有个民福村,村中姓黄的人比较多。他立即前往民福村进行核实。

“广西哥”经向村干部了解得知,30多年前,民福村确有一户人家有一个叫黄彩飞的女儿失踪,继续核实后发现,黄彩飞就是黄小飞,其他信息也全部吻合。

5团圆阔别32年,回到故乡

6月23日一早,黄彩飞在儿子和女儿的陪同下,从商丘出发,先乘高铁再转飞机,当晚抵达南宁。25日一早从南宁出发,下午2时许,回到了魂牵梦萦32年的家乡。

和亲人们一一相见后,黄彩飞穿上了家人为她准备的民族服装,一起合影。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谢谢帮助我们寻亲的每一名志愿者,愿好人一生平安。”周银凤说。

(读者某女士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隆林:深化“放管服”改革 服务更贴心群众得实惠

本报隆林讯“真的想不到,这么快证照就能办理下来了。”近日,前来办理企业开办的王艳珍激动地说。今年年初以来,隆林各族...

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林各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林一女子出门玩后音讯全无,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 阔别32载,她终回故乡骨肉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