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灯光照亮回家路 隆林供电局克长供电所抢修记 □罗绍辉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0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中旬,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和平村地下河水上涨,6月18日水位漫过克长乡至岩茶乡公路,6月26日后水位突然大幅度上涨且以每天10厘米至20厘米的速度持续上升,7月初达到历史最高水位,形成一个相当于10万立方米的中型水库,水往和平丫口流出,通信线路全部淹没,电力线路9米电杆基本淹顶。

6月26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克长供电所在开展线路特巡特维工作中,发现和平村八、九队受灾区由于道路淹没无法出行,部分群众生活有困难,该所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提供一些生活用品,暂时缓解部分受困人员的需求。如该供电所员工在走访中发现,低保老人王鹏之坐在家门口发愁,原来老人愁的是家里现有的粮油不能维持生计。解情况后,供电所员工立即凑钱购买食品去慰问老人。

水位上涨后,克长供电所按照“水淹到哪里电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供到哪里”的原则,开始对部分被水淹的客户进户线及表前开关进行停电,对影响安全供电的和平村六队变压器进行紧急停运,同时对受灾区域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切断受灾区域3处高压线路电源停运6个台区,切断6处低压线路,确保不发生触电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政府调集救灾帐篷开始安置灾民后,该供电所积极为安置点提供应急照明,协调落实电力应急物资,完成政府临时安置点低压线路架设,45户受灾群众帐篷全部实现生活照明用电供电。

在水位持续上涨影响10千伏岩茶主线供电线路安全前,该供电所利用岩茶01线路即将投运时机,组织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冒雨施工,只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岩茶线35千伏蛇场站高山线转供电工作,为停运10千伏岩茶和平段主线赢得时间。随后,用两天时间完成新增容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及架设0.4千伏线路300米,贯通和平村六、七队未受灾但受台区停运影响的群众,解决了他们的生活照明用电问题。在上级领导及部门大力支持下,完成架设一条约800米10千伏线路转供和平一至三队两台变压器,直接为当地烤烟用户每天节约500元发电机油费,减少了群众因为停电带来的额外开支。

自6月底切断克长乡和平村内涝受灾区部分电源后,该供电所通过转供电方式解决了大部分受灾群众生活照明用电问题,时刻关注水灾情况,持续对受灾区及政府安置点用电进行巡视。在这期间,当地群众多次要求向灾区“死角”和平村八、九队供电,但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水淹到哪里电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供到哪里”的原则,该供电所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及时征求当地政府意见,坚持“安全”为前提开展供电服务工作,确保了受灾期间群众用电安全。

7月底,和平内涝水淹区水位下降,供电所专门针对线路开展特巡工作,确认部分线路基本具备供电条件。8月1日,该供电所组织以党员和青年骨干为代表组成服务队,开展对具备供电条件的线路进行修复和用户户表检查及更换工作,张贴复电公告,走访用电客户,宣传供电前安全注意事项等。通过一天的奋战,恢复了和平村八、九队公变和榜东1号公变供电工作,和平水灾区全部实现正常生活照明用电。

确保灾区电力全部恢复后,该所又积极投入到和平村六、七队两台变压器迁移改造、新建线路等工作,使受灾群众从当前“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新闻推荐

隆林多部门联合取缔7个“黑气站” 查扣液化气罐133个

查扣现场。本报隆林讯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在没有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前,绝不能随意建站经营。然而,隆林...

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林各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灯光照亮回家路 隆林供电局克长供电所抢修记 □罗绍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