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男子5年内在4省多地别墅作案50起 盗窃案值1500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2 1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均为?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图

一男子明为微商,实际是专偷高档别墅的“独行大盗”,5年内,他单独在4省多地不间断作案50起,所得赃物价值累积达1500余万元。目前该男子杨某光已在浙江绍兴落网。

澎湃新闻11月22日从绍兴市柯桥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该特大跨省盗窃别墅系列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光、收赃嫌疑人梁某堂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嫌疑人杨某光5年间在广东、辽宁、浙江、湖北4省多地进入高档别墅盗窃作案50起,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查证35起,共计追缴赃物320余件,价值1100余万元。

10月10日上午,柯桥公安分局柯岩派出所接到一高档别墅业主报警称,国庆假期旅行回来发现家中钻戒、项链等财物被盗,价值近百万元。民警立即到案发地调查,因保姆不久前刚打扫过卫生,未在业主家中发现明显的作案痕迹。侦查范围扩大后,警方调阅周边大量监控录像后,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10月6日晚8点、10点左右,一个黑影两次出现在别墅花园附近的监控中。嫌疑人身着深色外套,戴着帽子、口罩和手套,显然是有备而来。

掌握时间节点后,民警借助别墅区外围监控,对370多辆汽车、58辆电瓶车、27个行人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一名骑自行车的嫌疑对象,该人于10月6日下午5点左右进入别墅区,行踪可疑。经对比,民警基本判定该人与之前监控中出现的黑影是同一人。

借助智慧天网与旅馆业登记信息,柯桥警方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身份(杨某光,男,广西籍),并于10月11日凌晨3点在杭州转塘将其抓获,此时距离接到报案仅过去17个小时。

民警随后从杨某光临时住处搜出大量财物,除柯岩别墅业主的被盗物品,还发现了大量现金、手表、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民警判断其作案不止一起,应仍有隐案。果然,杨某光面对审讯,交代了在同一别墅区内作的另一起案件。

虽然杨某光没有前科,但凭着直觉,柯岩警方认为他仍有案件没有交代。

经多次做思想工作,嫌疑人杨某光先后交代了自己盗窃别墅作案50起,时间为2014年至今,作案地点分布在广东、辽宁、浙江、湖北4省多地,而且都是他一个人干的。如此大规模的作案次数,大大出乎办案民警的意料。

据杨某光交代,他盗窃得来的赃物都存放在3个箱子内,分别藏在广西南宁市出租房内和百色市隆林县老家房间内,并将出租房的钥匙和帮他销赃的调剂商行老板梁某堂告诉了民警。

为查明情况,专案组立即飞赴广西。10月13日,民警在南宁将销赃嫌疑人梁某堂抓获,之后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第三人的见证下,从杨某光所租房屋的两个大行李箱内搜查出数百件涉案财物,包括名表、金银首饰、玉石、钱币等等。10月15日,民警赶赴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从杨某光的老家搜查出一大箱涉案财物。

据杨某光向警方供述,自己的主业是微商,但并不赚钱,有时还赔钱,于是他铤而走险将盗窃别墅作为副业。

值得注意的是,专偷别墅的杨某光胆大心细,不仅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甚至在得手后还会复原现场,作案隐蔽性很高,以至于事隔多年,很多受害人都没有发觉家中被盗,更没有报案,不止一个受害者直到民警拿着涉案物品的照片找上门才发现家中曾经失窃过。

新闻推荐

隆林:“三学”助推主题教育全覆盖

本报隆林讯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细,隆林各族自治县不断探索方法载体,以“一帮一”“多帮一...

隆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5年内在4省多地别墅作案50起 盗窃案值15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