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天生桥镇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8-3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隆林讯连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镇多措并举推进全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包村工作组组长为副组长,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工作组员、村“两委”成员为队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相关文件,明确责任分解、完成时限、完成目标、问责问效,确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目标任务。

加强宣传动员。各工作组进村入户与搬迁户面对面宣传,让搬迁户充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及拆除旧房相关政策,帮助他们算好账。同时,灵活运用微信、QQ等联系搬迁群众亲属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消除搬迁群众“故土难离”思想。

把好拆除安全关。拆除前与搬迁户认真交代安全细节并签订自愿拆除旧房承诺书。在旧房拆除过程中,涉及网格员全程跟踪,收集好拆房图片等影像资料,同时做好现场指导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旧房拆除后都能达到复垦复绿条件。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易地扶贫搬迁户已拆除旧房32户,完成工作任务的35%,拆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宋枝乐

新闻推荐

隆林:后续扶持全面发力 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本报隆林讯“十三五”期间,隆林各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4414户19174人,至2019年底已全部完成搬迁任务,鹤城新区、...

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林各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生桥镇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