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那坡新闻 > 正文

打造企业的“红色名片” ——企业党建先进民营企业系列报道(五) □特约记者 符庆琰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8-08 08:52   https://www.yybnet.net/

百色市宏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主要从事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目前公司旗下共有19家零售直营门店,20家加盟连锁店。在职员工80人,其中执业药师5人,药师10人,经营地域从那坡县延伸到右江区、凌云县等县(区)。

2010年6月,该公司成立党支部,并提出“发挥党的凝聚力,激发员工创新动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党建工作目标,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党员和全体员工,使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

以党建带动企业人文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该公司要求党员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普通员工爱岗敬业,团结向上。每年7月1日,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每一位党员的理想信念,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努力提高公司经营业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以党建带动企业健全管理制度,打造优秀企业文化。该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企业的经营活动来展开,定岗定员,定员定责,将企业的年度经营目标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为了激励员工自觉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党支部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对表现出色的党员员工给予奖励。2010年以来,有7名优秀员工先后加入公司党支部,更有3名党员先后荣获那坡县直属工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以党建带动企业群团建设,助推企业和谐发展。该公司先后成立了工会组织、团组织、妇女组织。在“党建带三建”思路指导下,党支部将企业党建工作与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相结合,大力加强工会建设,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大力加强共青团建设,以打造高素质的党建和建设后备军为核心,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激情创业,快乐工作,快速成长;大力加强妇委会建设,团结、引导好妇女人才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构建党建群团“共建互助,优势互补,党建工作一体化”工作格局。

10年来,该公司党建工作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增强了企业的经营活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同步双赢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4年7月,广西医药商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总商会分别授予该公司“优秀会员企业”和“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2015年公司党支部被中共那坡县委两次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那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贫困村就业扶贫

本报那坡讯今年以来,那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开展“走进群众、改进作风、解决难题”主题实践...

那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那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企业的“红色名片” ——企业党建先进民营企业系列报道(五) □特约记者 符庆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