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那坡:牵住项目“牛鼻子” 增添发展新动能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6-0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那坡讯近年来,那坡县聚焦项目不动摇,强化“用地、融资、用工”保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度快、形象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2019年,该县列入县级以上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共70个(其中自治区级层面统筹推进项目1个,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项目26个),项目总投资约103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2.5亿元,今年1月至4月,已开工重大项目37个,完成投资2.06亿元。

该县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责任模式,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坚持每周深入项目一线,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直各相关部门抽调专人具体抓项目,开辟项目并联审批、土地供给等“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平稳运营。同时,该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队到新疆、深圳、浙江、广东等地招商引资,近年共引进重大项目14个,预计总投资54.7亿元。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18年以来及时兑现项目奖补资金1800多万元。

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从事蚕茧收购、缫丝、纺绸、炼白等加工销售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该公司在那坡动工建设的项目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投资建设。自2017年9月开工以来,共投入资金1.3亿元。目前,第一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缫丝车间10组生产线已开机5组;织造车间28台织绸机已有14台投入运行。截至今年5月,已生产出白绸5万米,产值300万元;招收进厂的农民工161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6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收购蚕茧5000吨以上,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年税金8000万元左右;可安排就业800人左右,带动10000户以上贫困农户通过种桑养蚕和进厂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由广西百色市鹏翔粉体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0万吨铝酸钙粉和10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生产污水处理用铝酸钙粉及聚合氯化铝粉。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已建成两个共计15000平方米用于储料的大型厂房,设备安装工程完成80%,计划6月底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6亿元,年税金约2亿元,可为那坡县贫困家庭提供240个就业岗位。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那坡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实现发展新跨越。

□陆治蓉

新闻推荐

歌颂劳动美 共圆中国梦 我区各级工会开展多彩活动欢度“五一”劳动节(二)

玉林市玉州区总工会:玉林讯(通讯员陈然)4月20日,玉林市玉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五一”文体活动开幕式在...

那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那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坡:牵住项目“牛鼻子” 增添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