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李 子 花□那坡县百合乡中心小学三(2)班 林美君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6-2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春季,万物复苏。小草从大地探出头来,野花在草地上尽情玩耍,嫩叶宝宝从树妈妈的肚子里生了出来。

周末,我吃过午饭,和妹妹相约到屋旁玩耍。“看!姐姐,李子树的花多么漂亮啊!”我抬起头,顺着妹妹手指的方向看了看,“哇!多美的李子花啊!”我和妹妹放下手中的玩具争先恐后跑向李子树。

李子树的枝条很多,枝条上都是雪花似的李子花,李子花开得正欢,挤挤挨挨的,整棵李子树像笼罩着一片白色的云。李子花里有花蕊,花蕊的顶端有花粉。它的花瓣是白色的,花蕊是白色的,花粉也是白色的,让人想起了白衣使者。在枝条的顶端,还有一串串没有开放的花骨朵,花骨朵像白色的珍珠缀满枝头。有的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花骨朵裂开了,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笑着。我真想把花骨朵摘下来串成一条白色的项链啊,可是我不能这样做,我不想伤害它们。

李子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许多蜜蜂在花间“嗡嗡”采花蜜。我还看到了小鸟在李子树上唱歌,蝴蝶在李子树下翩翩起舞。我猜想,因为李子花太美了,所以小鸟唱歌给李子花听;蝴蝶超级喜欢李子花,所以跳舞给李子花看。

花期过后,李子花就会结出果子。果子没有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成熟后是紫红色的,这是红心李。还有一种黄心李,青里透黄,可以做成酸李子,酸李子酸甜可口,可好吃了,是炎热夏天的消暑美食。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李子花,穿着纯白的裙子,站在暖和的阳光里。燕子低飞告诉我要下雨了……七星瓢虫经过,告诉我:“蚜虫很好吃,蚜虫很好吃……”

“姐姐!姐姐!”妹妹的叫声把我惊醒。这时,我才记得我不是李子花,我在欣赏花呢。不过,李子花真是太美了,都让我入迷了。

我爱李子花,我爱李子果,更爱像李子花一样纯洁的人。

(指导教师:黄茂林)

新闻推荐

那坡抓实重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力争实现2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本报那坡讯今年以来,那坡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创业就业等7项...

那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那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的服饰2019-05-07 00:00
评论:(李 子 花□那坡县百合乡中心小学三(2)班 林美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