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初心不忘系基层 一片真情献扶贫 记市教育局派驻那坡县百省乡脱贫攻坚工作队分队长张丹妮 □陆治蓉 张扬程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31 08:38   https://www.yybnet.net/

张丹妮,中共党员,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2018年3月,她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那坡县百省乡脱贫攻坚工作队分队长,并挂任百省乡党委副书记。一年多来,她带着对基层的热情和群众的感情,不怕山高路险,走村入户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倾情帮扶,真诚奉献,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到任以后,作为工作队的分队长,张丹妮以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为抓手,加强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从严管理队伍,规范队员驻村行为。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集中学习扶贫政策和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让第一书记汇报当月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此促进工作队员进一步熟悉本职工作,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强化调研,组织工作队员遍访贫困户,确保熟悉村情民意。今年以来,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已遍访1406户,遍访率达100%。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驻村保障,坚持落实每天工作报备制度,及时掌握各村工作队员到岗情况及工作动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驻村规定,严格把关队员驻村实际天数,分类分级建立乡、村及驻村管理台账。全力改善驻村条件,按照上级要求,落实20万元为驻村工作队员全面改善生活、办公条件,兑现各项驻村补助待遇,提高队员驻村工作积极性。规范村部值班制度,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轮流值班,确保村部每天都有人值班。

作为来自教育领域的分队长,张丹妮深知“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重要性。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动百省乡加快发展教育事业。2018年,她通过“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百省乡中小学校争取到15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到该乡支教。今年3月,她又争取到市支教办资金6万元,组织市五中、市第一小学、市幼儿园分别与百省乡初级中学、百省乡中心小学、百省乡幼儿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百省乡中小学校与百色城区优质学校架起持久性学习交流桥梁,有效缩短城乡学校差距。

开展扶贫工作一年多来,张丹妮向后援单位市教育局争取到10万元资金,用于规六村2018年、2019年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每户资助水泥5吨;争取那坡县委办、县水利局水泥50吨,用于规六村各门屯、规伙屯50户养鱼养螺重点户加固硬化田埂;争取到企业老板捐赠20吨水泥,用于规六村索力屯修缮饮水池;引进广西和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股份制模式,发展特色野猪养殖项目,壮大规六村集体经济等。张丹妮所做的一件件实事,让百姓直接受益,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把帮扶对象看作亲人,是干好扶贫工作的源动力。张丹妮说:“我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那坡人,现在又回到那坡工作,与父老乡亲在一起,觉得更亲了。”

张丹妮有5户结对帮扶户,每一户致贫原因复杂,贫困程度深。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她坚持每个月都到贫困户家走访,与贫困户拉家常,宣传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申请奖补项目资金。逢年过节,她自己出钱给贫困户购买慰问品,为老人小孩买衣物等。今年春节前,她的帮扶户李朝阳养的3头猪受市场影响卖不出去,得知这一情况后,她自己掏钱按当时当地市场最高价购买了1头,宰杀后召集其帮扶的5户贫困户家庭成员团聚,并把一半猪肉分发给他们。2018年底,她帮扶的贫困户年人均年收入达4000元以上,已完成脱贫2户,另外3户预计今年脱贫。现在贫困户与她的关系更近了,也更亲了,贫困户有困难就找她帮忙,有心事会向她倾诉,家里红白喜事都叫上她,把她当成自家嫁出去的“小妹”。

“春风十里不如你,扶贫路上牵挂你。我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帮扶工作,真心实意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我承诺,不管脱贫工作再苦再累,我将不忘初心与其他帮扶干部一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张丹妮说道。

新闻推荐

那坡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截至9月底,已开工436户,竣工132户

本报那坡讯今年以来,那坡县多举措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9月底,项目已开工436户,开工率66.06%;已竣工132户,...

那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那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不忘系基层 一片真情献扶贫 记市教育局派驻那坡县百省乡脱贫攻坚工作队分队长张丹妮 □陆治蓉 张扬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