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那坡推进227个饮水项目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28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那坡讯“以前我们都是接雨水,自己去挑来喝,现在政府帮建了水池,水够用了。”11月26日,在那坡县城厢镇弄力村,村民苏忠善满心欢喜地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啦”流出来。

弄力村属于典型的石漠化山区,以前群众多靠“望天水”作为主要饮用水资源。近年来,在党委政府帮扶下,弄力村通过修建水池、家庭水柜,让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

同样在北部山区,和平村大力实施饮水工程项目建设,争取上级资金167万元建设了水柜49个,解决了288户1195人饮水难问题。第一书记张自海告诉笔者,该村水柜建设已实现全覆盖,基本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为今年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基础。

解决北部山区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是那坡县聚焦绩效考评,积极回应群众热点诉求,“提高社会满意度调查”的重大举措。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共实施227个集中供水、提水工程。目前,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109处及2个提水工程已开工建设,完成59处主体建设;第二、第三批共116处项目现已进场施工,受益人口3.1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75万人。

同时,该县还建设1316座贫困村家庭水柜,目前开工1300座,建成833座。(倪安武陆治蓉)

新闻推荐

广西那坡县发现一世界级天坑群 坑内原始植被群落保存完好;地层、水文地质、自然地理环境与众不同

那坡天坑群中的弄羊天坑,底部有董棕树林。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供图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在广西...

那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那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坡推进227个饮水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