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周异决到那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2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彩强)11月27日至28日,市长周异决到那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周异决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精准发力,务实、扎实、真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考核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在那坡,周异决先后深入到龙合镇德合村、城厢镇中强村、百省乡面良村、百南乡上隆村、平孟镇那珍村等走访看望预脱贫户。每到一处,周异决都与预脱贫户围坐在一起,拿过帮扶手册,仔细察看相关内容,询问有关情况,并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就医上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利用国家的惠民政策,树立信心,自力更生,鼓足干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针对贫困户外出务工“单打独斗”的问题,周异决指出,外出务工是贫困户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要建立健全劳务输出机制,形成互助共享机制,与各地、各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帮助更多贫困户找到合适的工作,使他们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针对有的贫困户还存在“等、靠、要”等思想,周异决指出,脱贫攻坚要真正取得实效,必须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学知识、学技能等,增强脱贫信心,使他们摆脱对扶贫政策的过度依赖,从而走上自力更生自我发展之路。

针对有些村庄很多贫困户外出务工,造成一部分土地无人耕种、丢荒,周异决指出,要引导群众把丢荒的土地流转起来、利用起来,通过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公司等把土地集中起来、统一租种,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提高土地效益,把丢荒地变成贫困户的“钱袋子”。

调研期间,周异决还考察了那坡县同益新丝路新区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200亩,建设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缫丝、纺绸、炼白自动生产线20条,年产白厂丝500吨、白绸800吨。目前累计完成投入资金1.3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收购蚕茧5000吨以上,年产值5亿元,年税金8000多万元,可安排就业800人以上,带动2万户以上蚕农脱贫致富。

周异决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种桑养蚕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等优势,是适合那坡实际的重要支撑产业。要大力发展种桑养蚕,引进加工企业,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带动和辐射更多的贫困群众通过种桑养蚕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副市长古俊彦,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19个!广西那坡县发现一大型天坑群

弄羊天坑底部的董棕树林无人机拍摄的燕子天坑新华社照片据新华社电记者16日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获...

那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那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异决到那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